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险]共产党员余建兴在救灾一线的37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15: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6月23日消息(记者陈定川 通讯员张玉生)6月18日下午,泰宁县遭强降雨肆虐,城区最高水位达到280.2米,超警戒水位1.5米。受山洪冲击、城区中心积涝、山体滑坡影响,电力设施损失严重,20多个环网柜、箱式变进水,城区电网基本瘫痪,城区90%用电客户停电。共产党员、三明电业局亿源变电分公司经理余建兴,受命担任变电检修抢险突击队队队长,于19日凌晨4时许带领变电检修专业技术骨干驰援泰宁抢修。

  一进入城区,余建兴马不停蹄到各个受灾点勘察,用手电筒逐一巡查设备,发现城区中心厢式变压器、电缆分支箱等设备全部受潮,且箱内满是淤泥,必须清洗干净、烘干,并经试验合格后,方可送电。

  然而复电刻不容缓。余建兴与大家经过认真讨论,制定了安全、周密的抢修方案。这时,天已全亮了,他草草啃了几口面包后,立即安排开展抢修作业。

  由于城区停电,电动清洗机无法使用,余建兴果断决定,立即组织人员到金溪河中取水,冲洗配电柜内的淤泥,并用粗布擦拭干净;受了潮的设备需要烘干,他调来几台柴油发电机,就地发电,供烘干机使用。

  抢险中,余建兴除了辗转各开闭所、环网柜检修现场协调外,还悉心指导抢修人员技艺,一得空就扎入抢修队伍中,为受潮烘干后的设备做绝缘试验。对于损毁严重的环网柜、箱式变,确认无法修复的,他组织更换新的设备。

  在10千伏交警开闭所的抢修中,余建兴按照高低压设备维护的方法,对一次、二次设备专业人员进行明确分工,让抢修队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大大加快了抢修速度。经过一天的艰苦奋战,至19日24时,交警开闭所和一批环网柜复电了,泰宁县城区当天复电达到70%。

  休息了几个小时后,20日6时50分,余建兴就在110千伏公安开闭所埋头工作了,直到当天23时,他做完状元广场环网柜的试验,在泰宁县供电公司操作人员合上状元文化广场环网柜的合闸开关按钮时,他看到城区五颜六色的灯光全部亮起时,方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归驻地。至此,他在抢修现场已工作了37个小时。之后,他又开始忙着为用户抢修受损设备,帮助受灾户尽快恢复供电,开足马力生产。

  截至6月21日,三明供电系统共组织98支党员突击队、42支青年突击队,共计815名党团员投入到抗暴雨保供电中,在艰苦环境中培养锻炼党员骨干,在关键时刻发挥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快速推进抢修复电进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