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据称重庆希尔顿涉黑股东系落网富豪身家最高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01:48  第一财经日报

  程维

  自本月20日重庆希尔顿酒店因股东涉黑被警方责令停业整顿后,昨日有“重庆希尔顿酒店主人”之称的该公司股东、地产富豪彭治民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据当地地产界人士测算,彭的身家超过10亿人民币,成为当地已落网的涉黑富豪中的身家最高者。

  又一亿万富豪落网

  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总队长周京平昨日向新华社披露了这一案件的细节。这是该市自2009年打黑以来,首次通过新华社直接发布打黑信息。

  彭治民系重庆市渝中区人大代表,渝中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72次会议已经表决通过,许可当地警方对重庆希尔顿酒店股东、主要负责人彭治民依法刑事拘留。

  周京平称,彭治民曾向涉黑案犯、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的彭长健行贿30万元人民币,同时涉嫌倒卖土地以及经济犯罪、贿赂执法人员等违法犯罪。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此前的调查显示,彭治民靠在南岸区区政府对面的一个名叫“庆隆花园”的楼盘起家,其旗下的重庆庆隆屋业有限公司在重庆相当知名,是该市2007年度的第二大“地主”。

  周京平称,彭治民在去年6月以来开展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因涉嫌与涉黑犯罪分子彭长健(原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一审无期徒刑)、王小军(该市一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无期徒刑)等人勾结,参与违法犯罪活动,被警方多次调查、传唤。当时警方掌握的线索和证据还没有达到对彭治民等人追究刑责的程度,警方对彭治民等人的违法行为采取了警告、震慑等措施,没有纳入重庆市第一批打黑除恶的查处对象,但对彭治民等人的调查一直没有停止过。

  重庆打黑并未松动

  侦办“重庆希尔顿酒店股东涉黑”一案的专案组代号为“091”,该专案组此前曾负责侦办前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文强涉黑案。

  自去年重庆市警方轰轰烈烈的打黑行动后,一批涉黑人员先后被法办,外界一些人认为该市的打黑行动已经暂告一段落。

  这个判断显然是错误的,彭治民也是持有这种判断的人中的一个。

  周京平说:“彭治民等部分人员认为‘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已告一段落,并以为自己有背景,有人大代表身份,诽谤打黑除恶成果,挑衅司法尊严,甚至对公安部在全国开展的基础信息采集和实名登记住宿等依法管理活动公然表示不满,故意制造事端。一方面,彭治民等人为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开绿灯,另一方面却故意曲解公安机关的管理政策,刁难正常旅客,造成旅客对公安机关现行政策的不满。这些行为严重干扰了警务工作,影响了重庆形象。”

  目前重庆市公安局正在大举推进对宾馆、洗脚城以及网吧的实名制管理,且必须一人一证。19日,重庆警方在掌握希尔顿酒店违法犯罪线索证据后,采取突击清查行动,现场查获大量涉嫌卖淫嫖娼、涉枪、涉赌、涉毒人员。

  周京平同时公布了一个有关当地警方动态的重要信息。他说,“091”等数十个专案组正在抓紧工作,相关案件查处已进入“深水区”——证实了此前本报记者获得的几十个打黑专案组并未解散的信息,这意味着去年6月在当地公开高调打黑中脱身的那批人仍未能解除“警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希尔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