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抚河水位下降近2米 省长下令开始堵决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07: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江西抚河水位下降近2米省长下令开始堵决口
救援官兵在罗针镇解救被困人员 (特派记者严斯林、卫华、梅丹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特派记者张卫华、梅丹、严斯林报道:截至6月23日19时许,抚河唱凯堤内受困群众已基本被安全救出,救援工作重点转移到安置受灾群众。抚河水位下降将近2米。江西方面下令开始堵决口,争取早日开始重建家园。

  堤坝又开一缺口

  最近两日闷热无雨,溃堤河段的抚河水位下降将近2米。好消息没有持续多久,一条坏消息传播开来:昨日上午6时30分许,抚州唱凯堤内的洪水在罗针镇长湖村附近再次被冲开一个缺口,洪水灌入附近的村庄。

  记者得知,第二个被冲开的缺口,距离此前溃堤的决口只有几公里。幸运的是,影响范围内的村庄居民已撤离到安全地带。“听说又破了一个大洞,家里人连夜跑了出来。”长湖村村民张长青带着一家三口举家外逃。

  “第二个缺口宽度大约有50米,现在还在扩大。”抚州市水文局副局长徐满全证实。随后,记者从江西省防总了解到,发生决堤的决口洪水一部分泄入抚河,一部分倒灌东乡河。

  灾区水位降1米

  和长湖村遭遇水淹的情况相比,早前遭遇水灾的罗针镇等洪灾区,水位在持续两天高涨后开始下降,降落近1米。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再次进入洪灾区的州上邓家村、万家村等多个被淹村庄,发现此前淹没房屋二楼的洪水已退去将近一米,在前日很多地方还能行冲锋舟的路段,都因水位下降不得不绕行。

  昨日下午,记者从设立在罗针镇救灾前线指挥部证实了水位下降的信息。

  省长下令堵决口

  6月23日下午3时30分,江西省长吴新雄就唱凯决堤处堵口复堤召开协商会。

  在听取专家建议及各方意见后,吴新雄要求,唱凯堤决口造成早稻绝收,人民群众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为了将损失减到最低程度,早日恢复灾区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秩序,堵口复堤工作要在有准备的情况下立即实施。

  吴新雄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快打通施工道路,准备充足的施工器械,组织施工队伍,保质保量尽快修复决口,让受灾群众早日回到自己的家园。

  动物浮尸成隐患

  目前,救援转移安置受灾群众进入决战阶段,工作重心由救援转入安置和建立受灾群众生活保障体系。

  设立在罗针镇的现场指挥部江西省军区某师师长张群年说,截止到当天下午4时,已经有2.5万被困村民被救出,大规模救援被困人员的行动将持续到23日晚结束。

  随着救援工作展开的还有洪水灾区的卫生疫情安全防疫工作的开展。在淹没的村庄,洪水中一些被淹死的猪牛鸡等动物的尸体,漂浮起来,散发着阵阵恶臭。“我们家的三万只鸡淹死了,只剩下200只,死鸡要用20卡车也拉不完。”邓飞呆坐在院墙上不知所措。

  死鸡已经开始发臭,他不知道找谁求助。

  在灾区,实际上防止疫情的战斗已经打响。张群年说,从南京军区调来的解放军171医院和抚州市医院抽调的医护防疫人员已经开始对灾区消毒,并对动物尸体采取焚烧和填埋的方式处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