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同加拿大总理哈珀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03:15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6月24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在渥太华同加拿大总理哈珀举行会谈,就发展中加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根据访问日程安排,胡锦涛同哈珀会谈后将出席两国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中国和加拿大于1970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双方高层及各级别交往频繁,经贸、能源资源、教科文卫、环保等广泛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人文交流不断扩大,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积极合作。2009年,中加双边贸易额达297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加拿大是中国第十三大贸易伙伴。

  2009年12月,哈珀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访问中,中加两国领导人就中加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坦诚、富有成果地交换了意见,达成许多共识。双方发表了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中加联合声明》。今年以来,中加关系继续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18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中方愿与加方一道,以胡锦涛主席访加为重要契机,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加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

  胡锦涛于23日抵达渥太华开始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

  访问结束后,胡锦涛将出席在多伦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