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参加二十国集团会议将会见奥巴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03: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25日下午结束对加拿大国事访问大部分日程,离开加首都渥太华赴多伦多出席在多伦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

  胡锦涛在多伦多期间将参观庞巴迪飞机制造厂、出席二十国集团会议的工作晚餐、全体会议和工作午宴等活动。本次二十国集团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讨论世界经济形势、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国际贸易和金融监管等问题。

  在峰会期间,胡锦涛还将同多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英国新任首相卡梅伦、日本新任首相菅直人以及印尼首相苏希洛。

  中美关系继年初遭遇美方对台军售等一系列挫折以来,4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的全球核安全峰会期间胡锦涛同奥巴马的会谈对于中美关系的回寰发挥了积极作用。而目前尽管两国关系发展积极,但是人民币汇率、贸易争端等问题仍将是长期困扰,胡锦涛同奥巴马在本次二十国集团会议上将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理清日后双边关系发展的方向。而在目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格局下,本次胡奥会也是全球的关切。

  胡锦涛同梅德韦杰夫在多伦多峰会的会面将是本年度以来两国元首之间的第四次会晤。前三次包括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全球核安全峰会期间、巴西举行的金砖四国峰会期间、俄罗斯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以及月初于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期间。而多次的元首会晤也切实夯实了中俄的战略协作关系。

  日本新任首相菅直人和英国新任首相卡梅伦将都将和胡锦涛会谈。这将是这两国元首当选之后第一次亮相国际峰会。这两位新领导人在峰会期间一系列的会谈也将成为风向标,反映出两国外交政策的动向。(来源 中国日报记者吴姣)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