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马龙县城水深1米多 被困市民乘装载机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07:58  云南网
云南马龙县城水深1米多被困市民乘装载机撤离
装载机成了疏散市民最得力的交通工具

  ■第一现场

  大水淹没马龙县城的主街道之后,要进入城区,又高又大的装载机成了唯一的交通 视频:云南马龙水库漫坝全城遭水淹 来源:深圳电视台《正午30分》 工具,也成了轮渡公交,城里地势较高的地方成了码头。坐上这些装载机,灾民们从城内纷纷撤了出来……昨天,副省长孔垂柱到达马龙考察灾情时,同样是站在了装载机上。而本报记者也一同爬上装载机,一路进入城区。

  十余辆装载机成“水中公交”

  进入马龙新城区,记者就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随处可见正在搬东西的市民,老城区的路口上,很多灾民站在那里。“水太深了, 根本走不了!”62岁的王大爷,刚刚在几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坐上一辆装载机后终于逃离了大水。说起当晚的大雨,他指着自己已经完全湿透的裤子,一脸无奈地说:“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碰上这么大雨!”

  正说着,远处又有一辆装载机劈波斩浪开了过来,在水中,就如同战舰缓缓驶来。装载机的挖斗内以及驾驶室内外都站满了人。装载机刚刚靠岸,全身已经湿漉漉的老陈手中还抱着电脑。下了装载机后,他连忙用衣服擦了擦电脑上面的水珠:“都快浸水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用?”而从装载机上下来的人,鞋和裤管几乎都是湿透的。

  “装载机还进去吗?带我进去!”在“码头”,看见有装载机靠岸时,不断有人趁着水位消退,还想再进去看看情况,但为了安全,现场的营救人员制止了准备回去的市民。

  每一辆装载机到“码头”下了人之后,又赶紧掉头开进城内去接人。记者数了一下,现场来回运送灾民的装载机有十余台。昨天,有上千名居民坐着装载机离开了被水浸透的家园。

  副省长乘装载机考察灾情

  昨晚7点左右,孔垂柱到达马龙县城考察灾情,刚到老城区口,看到来来往往运送灾民的装载机,孔垂柱立即攀上了其中一辆,拉稳之后,站在了装载机驾驶室外的踏板上往城内进发。记者也爬上这辆特殊的“视察车”,一起进入城区,目睹了马龙老城被水淹的惨景。

  昔日繁华的老城街道,除了街面上淹起了近1米多深的水之外,从马龙地税局到马龙法院,县城几个主要机关单位的院子内几乎都成了“水库”,马龙县委、县政府的院子内也是一片汪洋,停放在院子内的汽车,除了稍高的还能看见车顶外,其他都已被淹没。街边一个保险公司的前厅内,前台1米多高的柜台上,散放着一些物品和几台电脑,但电脑都已经泡在了水中。

  在其中一间经营牛仔裤的店铺门前,店铺老板正站在齐腰深的洪水中,把已经完全浸湿的新衣裤用脸盆抬出来,慢慢地往外面运。街道两边的居民楼里,住得较高的居民不愿意出门,站在窗子边,看着城内一片汪洋。

  数百米曲折的“水路”,经过十多分钟在水中的艰难前行,孔垂柱乘坐的装载机到达天泉大酒店门口的桥上,这里地处城区中心,可以看到纵横几条街道被水淹没的情景。孔垂柱站在水中面色凝重地听取了曲靖市有关领导的汇报,并现场对抗灾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随后,孔垂柱还一路站在装载机上,对被淹没的老县城街区进行了一路的视察,并问候了正在开展救援的消防战士和武警官兵。


云南马龙县城水深1米多被困市民乘装载机撤离
来源:深圳电视台《正午30分》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