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马龙遭遇大暴雨县城被淹 5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08:58  中国广播网
云南马龙遭遇大暴雨县城被淹5万人受灾
图为救援人员正在撤离被困灾民。中新社发保旭 摄

  中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莫琦)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0分报道,同样遭遇暴雨侵袭的,还有云南东部马龙县,6月25日晚上突降暴雨,一个水库漫坝导致县城一片汪洋。全县5.5万人受灾,房屋垮塌6000多间,1人死亡,165人不同程度受伤,4000多名被困群众被安全转移和妥善安置。

  在马龙县城的龙泉街,由于连夜降雨,这条街已完全被淹没。消防官兵正推着皮划艇去营救受困群众,积水已经淹没到了消防官兵腰部。25日晚上8点左右开始,马龙县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最大单边暴雨,造成县城上游8公里的龙泉水库水位迅速上涨。26日凌晨开始出现漫坝现象,马龙县城一半以上被淹,县城积水最深的地方达2米。

  为防止漏电,被淹区电力系统全部中断,应急通讯车和电力车辆开到了地势较高的地方,进行基本电力供应。为营救被困群众,当地政府及时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上百名消防官兵、公安民警等救援人员利用皮划艇、冲锋舟、推土机等工具,一批一批把被困人员从淹没区中转移到安全地带。下午,马龙县所有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受特大暴雨威胁的马龙县上游的龙泉水库,通过扩宽溢洪道泄洪,水位已经降至坝顶下1.2米,退到正常蓄水水位,险情基本解除。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