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抚州民政局呼吁有效捐赠 矿泉水方便面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10:47  汉网-武汉晚报
江西抚州民政局呼吁有效捐赠矿泉水方便面过剩
方便面、饼干堆成山。

  本报抚州讯(特派记者 龚平) 面对场馆内堆积如山的矿泉水、方便面,还有源源不断涌来的上述物资,昨天,江西省抚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邹华表示,因捐助信息不对称,矿泉水、方便面已过剩“成灾”。

  在抚州体育馆捐赠物资储备点,邹华带着记者走了一圈,“看,这都是方便面”。记者看到,堆成小山包一样的方便面,几乎有包含了国内各种品牌。除了方便面,就是矿泉水,还有饼干。邹华说:“现阶段,尤其是饼干和方便面过剩严重,发下去,也有些浪费”。

  在捐赠登记点,记者拿到抚州市收到的最新一份捐赠统计数据,矿泉水受捐9806箱,方便面5626箱。然而灾民急缺的牙刷却只有200把。邹华表示,现在国家强大,抵抗灾情能力变强,现在抚州灾民每人每天26元的伙食费,可以吃米饭,“还吃不到方便面上来”。如果说,前期方便面还可救急外,后期作用已很弱。

  在社会捐赠的一些物品中,大米受到江西省抚州市民政局的欢迎。邹华介绍,大米现在虽然用不上,但随着洪水退去,灾民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要生火做饭,大米不可缺,而且保存期也长。反而牙刷、毛巾、棉被衣物、凉席,这些小物件,成了目前灾民最急缺物品。据了解,灾民撤离家园时,这些小东西均没带,反而成为大问题。

  抚州市民政局表示,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捐助,同时希望大家能有针对性捐赠,目前灾民较缺的是牙刷、毛巾、棉被,汛期药品。此外,捐款也是最好的方式。目前,抚州民政部门共收到捐款475万余元,物资价值193万余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