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江洪峰顺利过长沙 距历史最高水位差0.72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13:37  三湘都市报
湘江洪峰顺利过长沙距历史最高水位差0.72米
  6月25日凌晨,长沙市杜甫江阁旁,通宵守在这里的天心区市政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查看水位上涨的情况。记者 李丹 实习记者 王翀鹰 摄

湘江洪峰顺利过长沙距历史最高水位差0.72米
  6月25日上午,长沙市橘子洲,洲上主干道外侧均已被水淹没,洪水与主干道高度仅差约四十厘米。 记者 田超 摄

  本报6月25日讯 38.21米!今天下午5时,湘江长沙站在上午8时出现38.46米的洪峰水位后,缓慢回落。“现在正以每小时4厘米的速度回落。”6月12日以来,站长梁文胜已连续十来天没有睡上一个好觉,“水没退回警戒线以下,睡不安宁。”

  退水出险可能性加大

  这一水位仍超警戒水位2.21米。今天上午,省防指会商会上,省政府顾问谢康生,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徐明华要求,湘江中下游仍处警戒水位以上,堤防高洪水位浸泡时间长,出险可能性加大。各地要继续加强岗位责任制,加强堤防巡查防守,确保湘江干堤安全。

  这轮强降雨造成怀化、娄底、长沙、邵阳、株洲等18个县市区,267个乡镇204.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1.75亿元。

  受6月23日至24日强降雨影响,湘江中下游在上次洪水尚未退出警戒线的情况下,水位均出现复涨。湘江长沙站出现历史第三大洪水。长沙站今天8时出现38.46米的洪峰水位,距1998年39.18米的历史最高水位仅差0.72米;湘潭站今天6时出现40.64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2.64米,超保证水位1.14米。

  多条支流水位超历史

  湘江支流涟水、涓水、渌水洪峰均超历史。其中,涟水湘乡站24日21时30分出现49.17米的洪峰水位,超过警戒水位2.17米;涓水射埠站24日17时20分出现49.9米的洪峰水位,超过警戒水位2.9米;渌水大西滩站今天0时30分出现54.50米的洪峰水位,超过警戒水位5米。

  谢康生、 徐明华指出,湘江洪峰虽然今日8时顺利通过长沙,到目前为止,确保了湘江干堤安全,确保了山丘区水库安全,未出现群死群伤,未出现大面积城市内涝,迎战湘江特大洪峰取得重大胜利。但当前湘江中下游仍处于高洪阶段,汛情仍然严峻,各级各部门对整个后段的汛情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切不可思想麻痹,切不可工作松劲。■记者 胡信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