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丙坤赴大陆前展望签署ECFA后的台湾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19:09  台海网

  台海网6月27日讯 据新华网报道,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即将于29日在重庆市举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27日在于台北举行的行前记者会上表示,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台湾经济将因此迎来转型。

  江丙坤说,与前四次两会会谈签署的12项协议和达成的1项共识相比,ECFA内容最复杂、涉及范围最广,因此双方协商时间很长,但ECFA签署后的成果,对台湾经济的发展和两岸都有深远影响。

  他说,基于台湾自身特点,外贸和投资对台湾经济发展至关重要,ECFA签署后,这两者都有望大幅增长。同时,台湾将拥有区域、文化、空间、效率、市场和投资等方面的优势,还有两岸直航、“一日生活圈”的形成等,都将为台湾经济转型带来有利条件。

  江丙坤介绍说,两会此次会谈的主要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对此前签署的12项协议和达成的1项共识的落实情况进行检讨;二是针对即将签署的2项协议交换意见,确定文本;三是就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的议题进行讨论。

  江丙坤还公布了海基会代表团的行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