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将出现晴热天气 决堤灾区面临防疫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20:58  新华网
江西将出现晴热天气决堤灾区面临防疫压力
6月27日,推土机将砂石推下,唱凯堤决口封堵工程实现合龙。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新华网南昌6月27日电(记者 郭远明 陈春园)29日以后,江西将出现持续5天的晴热天气。这将对江西广大灾区的防疫工作产生巨大压力。江西省已加强了灾区防疫工作,27日,抚河唱凯堤决堤灾区的防疫工作也全面展开。

  江西省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月29日前,江西省受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影响,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部降水较大。30日开始,江西省有5天左右的晴热高温天气。

  根据统计,6月14日至25日,江西省出现连续12天的暴雨过程,全省平均降水303.8毫米,先后有21个县市出现暴雨,51个县市出现大暴雨,48个县市累计雨量超过300毫米,以资溪县716.6毫米为最大。其中6月16日晚至20日,江西省出现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的暴雨过程,期间有37个县市出现大暴雨,5个县市出现特大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站数均创历史新高。

   中国南方强降雨基本结束 唱凯大堤堵口提前合龙南方10省洪灾造成235人死亡 民政部紧急调运物资长江水文局监测显示降雨间歇两湖水系逐步进入退水期江西唱凯堤决口原因已查明 见证中国突发事件应急体系日益完善粤局部地区出现超500年一遇特大暴雨 近50万人受灾

  气象部门预报,6月28日,江西赣州、抚州、吉安等地阴天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其他地方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29日赣北北部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赣南以晴热天气为主。6月30日至7月3日,江西全省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4-36℃。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江西有5天左右的晴热天气,但由于前期全省降水明显偏多,江河湖库水位较高,鄱阳湖、长江、赣江部分站水位超警戒线,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做好江河湖库堤坝险情巡查等工作。6月30日开始,江西省有5天左右的晴热天气,各地要注意加强洪涝灾区卫生防疫工作,预防疾病传播。

  江西省卫生部门已下派数百支医疗队奔赴灾区。在抚河唱凯堤决堤灾区,当地的防疫工作也全面展开。27日,抚州市已组织防疫队伍到水淹消退区进行消毒,政府拿出40万元对淹死家禽牲畜进行深挖掩埋。南京军区也调出150人的防疫医疗队伍参加灾区防疫。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江西 决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