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丙坤:签ECFA 建立两岸互信协商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10:48  台海网

  台海网6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第五次两岸两会领导人商谈将签署ECFA,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27日表示,透过ECFA的签署,可为两岸建立“互信协商”新时代。

  据报道,江丙坤28日上午率团搭乘专机赴大陆重庆参加第五次“江陈会”,行前在桃园机场发表谈话,他表示,第五次两岸两会领导人商谈主要有三大任务,首先是检讨并落实12项协议的执行,使协议所带来的利益能为全民所共享。其次,是签署“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与“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IPR)两项协议。第三则是探讨两会下一阶段协商的议题,为两岸关系谋划未来。

  江丙坤说,ECFA是两岸截至目前为止,涵盖议题最广、协商时间最久、牵涉主管单位最多的协议。并强调,透过ECFA的签署,可以为两岸建立“互信协商”的新时代。

  此外,至于ECFA的内容与目的,江丙坤表示就是“降低关税、促进出口、吸引投资、增加就业、振兴经济”,是台湾转型升级、脱胎换骨,使两岸关系进入“互惠繁荣”的新时代。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