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报特派记者发自江西抚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11:07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发自江西抚州

  周超

本报特派记者发自江西抚州

  王刚

  本报江西抚州讯(特派记者王刚)昨日,江西抚河唱凯堤决口封堵进入第3天,水位下降十分明显,不少村镇的积水开始消退,村民开始返回家中清理。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福银高速抚河大桥路段附近的罗针镇湖背张家村看到,该村有百余户人家,几乎每家都在清理被洪水淹没后留下的大量淤泥,晾晒被淹的家具、床垫、衣服。村边一条长约千米、宽约4米的水泥路,被洪水冲刷得十分干净。村旁的连片农田,也露出本来的阡陌形状,只是稻田里的禾苗,大部分都已被污泥包裹着“歪倒”下来。

  40岁的村民张勇泉说,26日中午,他家的积水就开始消退。这两天,他一直忙着清除一楼3个房间内的淤泥和杂物,水灾冲走他家一楼放着的凳子、高压锅、脚盆等物品,一楼的席梦思床和一台29英寸的彩电也被水浸泡坏了。“现在水退了,非常感谢政府和部队的积极救援”。

  湖背张家村62岁的村民曾元龙,此前饲养了158头猪,其中成熟肉猪和猪仔各有60余头,母猪20余头。这次洪水,冲走了他家大部分猪,只剩下17头了。它们都是发大水后,“跑”到村庄附近的高坡上、村民家楼上“躲起来”才幸免于难。

  昨日12时许,不少村民家中腾起缕缕炊烟,村民纷纷挽留记者吃饭。由于还需赶往其他受灾区采访,记者婉言谢绝。临走时,35岁的村民张国辉拉着记者的手,重复数遍嘱托记者转达对参与抗洪抢险武警官兵的深深感激。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