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援指挥部称贵州关岭被埋村民生还可能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23:53  新华网
救援指挥部称贵州关岭被埋村民生还可能不大
图表:贵州关岭县发生山体滑坡百余人被困。新华社发

救援指挥部称贵州关岭被埋村民生还可能不大
6月28日,部队官兵在疏通道路。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新华网贵州频道6月28日电(记者周之江、黄勇、刘文国)贵州安顺市关岭县岗乌镇"6·28"滑坡事故发生后,记者赶到现场采访了解到,这起自然灾害共造成当地两个村民组38户、107人被泥石流掩埋。据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介绍,被掩埋的村民生还可能性不大。由于现场山体仍有继续滑坡迹象,抢险救援面临很大困难。

  当晚19时30分许,记者到达位于贵州省关岭县与晴隆县交界处的光照电站时,因大雨天气造成通往这个村的公路多处塌方,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的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省长林树森下车后,立即步行前往灾害现场。

  石宗源当晚赶到现场查看灾情后要求,第一位的工作是救援,第二是解决已疏散出来的群众的吃喝和住宿问题,第三是要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在救援过程中不能再发生新的伤害事故,第四是设立一个临时红十定抢救站,收救因灾受伤和患病的群众。同时做好交通疏通和后勤保障工作。

  此前,安顺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人员已在现场指挥开展救援工作,武警、消防和民兵预备役战士及当地群众600余人参与抢险救援。

  据当地有关部门的同志汇报,在这起灾害发生前,当地已连续下雨一周,降雨量达300多毫米,其中27日的降雨量达到257毫米,为特大暴雨。

  据气象部门预报,28日晚到29日,当地仍可能有30至40毫米降雨。28日晚20时左右,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又开始降雨,23时起雨越下越大。

  据了解,28日凌晨3时,安顺市岗乌镇出现降雨天气,强降雨导致该镇大寨组、永窝组山体滑坡。事故发生后,安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长罗宁、市委副书记张力、副市长罗荣彬以及关岭县委书记王猛舟、县长杨开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成立了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下设9个工作组。

  据悉,这起山体滑坡造成的泥石流总长1.5公里左右,泥石流一直冲到光照电站的库尾。

  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已安全转移380多名群众,仍有大寨村6个村民组的280余户1200余人需要转移。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山体滑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