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关岭山体滑坡107人被困 强降雨仍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04:04  中国新闻网
贵州关岭山体滑坡107人被困强降雨仍将继续
部队官兵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沿途的山体也已开始发生滑坡。欧东衢 摄

  中新网6月29日电 综合消息:6月28日14时30分左右,贵州省关岭县岗乌镇大寨村因连续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造成该村两个村民组107人被困或被掩埋。

  温家宝:千方百计抢救人员

  贵州省安顺市政府的消息显示,山体滑坡发生在28日14时30分,共造成岗乌镇大寨村大寨、永乐两个村民组38户107人被困。滑坡造成的泥石流总长1.5公里左右。

  灾害发生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迅速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组织力量查明情况,千方百计抢救人员,同时防止周边地区发生类似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率有关部门负责人紧急赶赴灾害现场,协调指导抢险救援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得知灾情后,贵州省人民政府立即启动了地质灾害救援及自然灾害救助I级响应。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省长林树森也赶到现场查看灾情。

  滑坡还在继续救援有困难

  在岗乌镇山体滑坡现场,成立了下设九个工作小组的抢险救援指挥部,全力展开救援。当地已组织民兵、武警、消防队员及各级干部群众600余人实施抢险救援,转移安置受灾害影响的群众,全面排查隐患。昨晚已转移380余人,大寨村另有6个村民组280余户1200余人需转移。

  28日晚上中央电视台的最新现场消息显示,由于雨下个不停,当地山体存在进一步滑坡可能,指挥部已要求救援人员暂时撤离,在距离现场半公里处待命。有消息显示,目前滑坡现场仍在下雨,滑坡还在继续。

  此外,据新华网报道,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介绍,被掩埋的村民生还可能性不大。

  强降雨还将继续

  据当地有关部门汇报,在这起灾害发生前,当地已连续下雨一周,降雨量达300多毫米,其中27日的降雨量达到257毫米,为特大暴雨。28日凌晨3时,岗乌镇又出现降雨天气。

  据气象部门预报,28日晚到29日,当地仍可能有30至40毫米降雨。

  据贵州省气象局预报,6月28日白天到29日白天,贵州安顺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黔南州4市(州)局部有暴雨,部分乡镇有特大暴雨。对此,贵州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贵州省防指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水库水电站(尾矿库)和山洪灾害易发区巡查工作力度,认真落实人员安全转移方案;加强防汛应急值守,确保发生情况及时上报、有效处置。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贵州今明两天还将有连续强降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山体滑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