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唱凯堤将2日内修复 争取达50年1遇防洪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08:10  江南都市报
江西唱凯堤将2日内修复争取达50年1遇防洪标准
唱凯大堤加固工程加紧进行。图/记者许南平

  本报抚州讯 记者舒晓燕报道:28日上午,记者从抚州“6·21”抢险救灾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唱凯大堤进入到防渗防漏的加固阶段,武警水电部队力争在本月30日前完成所有任务,唱凯大堤将修复到36.16米高度,可以防御今年7至10月份的汛情。据了解,该规划设计是按照20年一遇的标准进行设计的。

  力争月底前修好大堤

  武警水电二总队副政委熊壮中谈及提前完成截流合龙工作,特别介绍了在封堵大堤过程中采取的非常规手段。他说,23日与24日连续大暴雨,使得施工现场泥泞不堪,一辆施工车开过去就轧出一道很深的沟槽,第二辆车就很难开进去,进展非常缓慢,这时,他们便在每100米处设置了人员和设备,随时往沟槽里填石块,车辆行驶起来方便很多,大堤也因此更加坚固。“这都快成一条二级公路了”,当时有人如此评价。

  熊壮中表示,27日唱凯堤决口合龙只是一个阶段性胜利,抢险任务还没有完成,接下来对唱凯堤要进行防渗防漏工作,这需要填筑两万多方材料,任务十分艰巨。熊壮中说:“指挥部命令我们在7月2日之前要完成任务,我们力争在6月30日完成!”

  修复后堤高36.16米

  随后,唱凯堤堵口专家组成员张沪玉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唱凯堤堵口以后的修复方案。他说,唱凯堤除险加固的规划设计一直在同步进行,这为堵口也争取了很多时间,目前堵口高层为33.5米,修复之后将达36.16米,因为还要防御7至10月份的汛期,武警水电部队已经按照36.16米的方案进行施工。

  张沪玉表示,这个规划设计是按照2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进行设计的,但争取达到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

  防疫工作加紧进行

  最后,负责此次灾情防疫工作的抚州市副市长刘菊娇通报了医疗救治与卫生防疫工作。

  刘菊娇介绍,在得知唱凯堤决口的第一时间,卫生系统也很快展开医疗工作,并且取得了灾后防病阶段性胜利,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在安置点开展医疗救治和食品监督,并派出20支医疗服务队对受灾群众进行免费治疗,截至27日,共接诊受灾群众共计13674人次。二是对集中安置点进行卫生消杀及监测传染性疾病。三是对安置点的餐饮食堂全面介入监督,实行统一接收、统一检查、统一发放。四是向受灾群众宣传卫生防疫知识。

  刘菊娇称,目前已进入灾后防御的后阶段工作,抚州调集了专业人员参与,指导灾区的防疫工作,比如有溺死的家禽家畜,就分派给农业部门打捞、深埋,进行无害化处理,其他方面的灾后防疫工作由卫生部门牵头处理。27日下午,防疫人员对17个行政村进行了消杀,累计消杀面积13万平方米。据介绍,目前指挥部已经储备漂净片4吨,消毒液5万瓶,对已退水区按照需要调拨发放,做到水退到哪,消杀工作就到哪。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唱凯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