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宗毅:党校重要教学内容是培养学员世界眼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10:10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陈叶军)今天上午,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介绍中央党校党的干部培训和党的理论研究工作进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党校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罗宗毅表示,中央党校教学上的一个重要内容和要求是培养学员的世界眼光。让我们的学员和教员走出去,了解世界,让外边的人到中央党校来,对我们加强相互交流,提高我们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培养学员的世界眼光,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罗宗毅说,中央党校一直坚持开放办学,大家手头上有一个小册子,已经有了介绍,就是中央党校与近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大学建立了学术合作关系。在“请进来”方面,我们每年都邀请很多团组和国外的高级政要、专家学者,还有跨国公司总裁来到中央党校发表演讲,与学员和教员探讨问题。今年三月份,我们邀请了110多个国家的120多位驻华使节来到中央党校参观,让他们了解中央党校。

  在“走出去”方面,我们从2000年开始,每年都派学员到日本、韩国和新加坡考察。教员出国进修学习、参加学术会议的情况就更多了。通过这种相互的交流,现在有很多国家的政府机构、研究机构和大学都认识到中央党校的重要性,希望和我们建立联系,加强交流。过去大家对中央党校了解不多,觉得中央党校非常神秘。通过交流以后,感觉中央党校并不神秘,很希望和我们交流。

  罗宗毅表示,下一步,中央党校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进一步拓展对外学术交流的渠道,建立更加广泛的合作关系,让外界了解我们,同时通过培训师资、考察访问、学术研讨等形式,继续加强对外学术合作与交流。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