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宝安工人聚众闹事打砸警车保安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10:3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 邹玮) 26日晚11时,宝安石岩街道聚友工业园东煜鞋厂发生警车被砸、警察被打的恶性事件。事件持续近4小时后才平息。对于事件的起因,各方说法不一,目前,个别滋事者的个人资料已被警方掌握。

  据东煜鞋厂一名工人介绍,工厂规定工人们不准在宿舍内生火做饭,但是有些工人为了改善伙食还是会违反规定。事发当晚,一名女工正在宿舍内做饭,保安入屋没收,女工立即唤来同是老乡的男工,在与保安的争吵中发生了肢体冲突。此后,围观的同乡剧增,有工人借着酒兴煽动众人的情绪。见气氛紧张,保安马上报警。石岩派出所一位吴姓警察先驾车到场,后又唤来另一位郑姓民警相助。不料,这位郑姓民警刚到,楼上就扔下一只玻璃瓶正中他的头部,顿时鲜血直流。随后,众人在某些人的煽动下,情绪激动,竟暴力打砸警车和保安亭。

  据石岩街道办事处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事发后,街道办立即启动应急系统,宝安警方出动上百名防暴队员在附近守候。与此同时,街道办工会、劳动部门先后进入工厂了解事件。对于事件的起因,街道办方面的说法与工人的说法不一致。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事件是因有两名男工在女工宿舍逗留,保安查房时要求出示证件遭拒而引发的。

  而此前也有工人说,工人们闹事是因为工厂拖欠了工资。对此,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予以否认。 “只是工厂老板外出,晚了两天在工资单上签字。”该负责人说,凌晨3时许,事件得到了平息。

  目前,警方已掌握了个别滋事男工的个人资料,并将跟踪事件的进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