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关岭滑坡体量达百万方 已救出80余受困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20:28  中国新闻网
贵州关岭滑坡体量达百万方已救出80余受困人员
贵州安顺市关岭县“6.28”山体滑坡现场。(渝分)

贵州关岭滑坡体量达百万方已救出80余受困人员
搜救人员救出被困群众。(渝分)

  中新网贵州关岭6月29日电 (孟幻 杜远)贵州安顺市关岭县“6.28”山体滑坡灾害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指挥长、安顺市副市长罗荣彬29日称,此次山体滑坡体量达到100万方,连日强降雨及当地地形条件等因素都让救援工作举步维艰。

  据介绍,自贵州关岭“6.28”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在相关安监、国土、地质、卫生等部门专家的指导下,当地围绕搜救失踪人员为核心,以科学的搜救方法正在实施救援。当地已调集1100余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搜救,投入到现场救援的大型设备已达到21台,另有110台正在集结待命中。

  截至目前,救援人员已救出80余名受困人员,并于29日凌晨打通了抵达抢险救援现场的通道。罗荣彬说,29日15时许,十余台大型挖掘机正式开进受灾核心区开展救援工作。

  罗荣彬坦言,连日的强降雨及当地地形条件都增加了救援工作的难度。他说,连日强降雨导致到达事故现场的沿途都存在大量地质灾害隐患,这对救援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此外,由于受灾现场特殊的地形环境,作业面较为狭窄,不可能多台大型设备同时工作。

  不仅如此,罗荣彬说,此次灾害形成的滑坡体处于狭窄山沟中,据曾在当地工作过的地质专家介绍,该山沟深度约为20米。此外,此次滑坡形成的巨大泥石流体量达到了100万方,且质地较为松软,这对大型设备的作业造成了不利影响。

  6月28日14时许,受连日降雨影响,贵州关岭县岗乌镇大寨村发生山体滑坡形成巨大泥石流,造成该村两个村民组38户107人被埋。(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