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基会代表团离渝返台 两会领导人共勉继续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6月30日电(记者路梅)由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代表团30日完成第五次两会领导人会谈所有行程,于下午搭机返台。海协会在代表团下榻宾馆举行简短欢送仪式,两会领导人互道珍重,共勉继续努力落实ECFA等两项协议。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说,29日两会在此签署了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和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等两项重要协议,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三天的历史瞬间留给两岸人民的将是一个永恒的记忆,留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彩厚重的历史。

  他指出,自2008年6月12日至今,两会已度过747个日日夜夜,签署14项协议,达成2项共识。这是一条充满鲜花和荆棘,充满许多欢乐又有无限困难的道路,我们为两会签署的协议和达成的共识能够得到越来越多的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认同和支持,感到无比欣慰。

  陈云林说,两会同仁还有许多事情要做、面对许多困难。但是,只要是对的事情我们就要坚持,只要是对两岸同胞有利的事情,我们就一定做下去而且要做好!我们期待不久后的再次会面,两会要为第六次领导人会谈的准备工作继续携手努力。

  江丙坤说,不到50个小时的时间内,两会完成了在两岸经贸交流史上最重要的一项工程,这是两岸经贸交流史上又一里程碑,相信会将两岸经贸合作带入崭新境界,进一步发挥两岸优势互补,创造更多的商机和附加价值,造福两岸人民。

  他指出,这个工程只是一个框架,后续努力的空间还很大。期许双方的工作团队本着良性互动、搁置争议、存异求同的精神继续创造双赢。希望工作团队逐一化解各种困难,尽早完成框架协议里的各项安排。相信再过5到10年,大家可以看到由于这项大工程的开始,使得两岸提升竞争力,让我们在全世界扬眉吐气。

  陈云林与江丙坤都对双方工作团队、新闻媒体、重庆市政府及重庆市民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欢送仪式结束后,海基会团队前往重庆江北机场搭机返回台北。(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