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角咖啡屋老外大赛场 港人丹尼斯经营的小咖啡屋成世界杯期间外国人观球“主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06:44  南方都市报

  

一角咖啡屋老外大赛场

  若向珠海的老外问及在酒吧街看球感受,会被告之“OUT”了。因为这是老外在珠海看球众人皆知的小圈子,来珠5年的港人丹尼斯偶创的小咖啡屋,成为世界杯期间圈内欢聚场。这里每晚各种肤色人头攒动,流溢着异国故事,仿佛置身上海“新天地”、香港“兰桂坊”。

  弃金领工作开小店

  39岁的丹尼斯说起普通话,偶尔会憋得脸色微红,更多的时候他是讲英文。在澳大利亚学习工作10年后回香港,后又在CEPA的召唤下来珠海发展。一直以来都是做餐饮娱乐业,丹尼斯在珠海亦是受港人老板所聘,经营情侣路上出名的“活”酒吧。

  一年前的6月,憧憬自主自由的他突然放弃金领工作,在拱北情侣路海边车行的角落,开了家小店:Dennis’corner。店如其名,面积只占“活”的一个角落。

  安静咖啡屋变体育吧

  丹尼斯认为,珠海的外国人普遍职位较高层,主要从事商务,他们周末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安静舒适的D ennis’corner就这样在圈内传开。起初只是吃喝聊天,后来有客人提出加桌球、放球赛。慢慢地,它竟成为老外们口中珠海首个“体育吧”。丹尼斯买了香港收费频道,平日里背投会播F1方程赛、欧洲各国足球联赛……

  逢有赛事小店若赛场

  “Stupid,Stupid,”法国人JJV erdun提到法国足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时,立刻点燃一颗香烟,皱着眉头,口若悬河般地数落着如今法国足球队的不足。这位生活在珠海近10年之久的法国人,很喜欢参加聚会。今年,他还组织身边的外国朋友,一同在丹尼斯这里观看了自己在珠海定居后的第二场世界杯。

  在世界杯的晚上,平日里安静的D ennis’corner也变得异常疯狂。“如英德大战时,屋子里9成都是德国球迷,吹喇叭、带旗子、涂身体,几乎把这里变成了德国。”丹尼斯说。

  统筹:蒋乐进

  采写:南都记者 任先博 蒋乐进 陈静

  摄影:南都记者 梁清

  老外揭秘

  看球地点

  喜欢选“冷门”地点看球

  JJ说,珠海人看球普遍会选择热闹的地方,而外国人更倾向选择一些“冷门”地点,例如外国人或有留学背景的中国人开的酒吧或餐馆。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朴博士说:“我们韩国人在珠海有个200多人的老乡会,常聚在拱北中珠大厦的两家韩国人开的餐厅里看球。世界杯开赛前,老乡会联系人就提前通知大家一起观赛。”

  押球方式

  圈内推行按地域和盟域划分

  因为身边有很多不同国籍的朋友,如果当天比赛中,没有自己国家的足球队,如何押球就成了难题。

  JJ想出了一个妙法,根据地理位置和盟域来划分。JJ举例,比如荷兰与阿根廷对决。根据各个球队之前的表现,可能阿根廷胜算更多些,但自己就只能赌荷兰,因为荷兰属于欧盟国家,是法国的兄弟国。而这样的押球方法,也一时成为外国人圈内备受推行的方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