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关岭滑坡现场已发现10具遗体 仍有89人被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3:53  中国新闻网
贵州关岭滑坡现场已发现10具遗体仍有89人被埋
   30日,贵州关岭山体滑坡救援队艰难地从土石之下搜寻出6具遗体。两位村民含泪等待被埋亲人的消息,他们唯有在风雨中相互扶持才能撑住已经悲伤过度的身体。 中新社发 曹多然 摄

  中新网7月1日电 综合报道,据中央电视台最新消息称,贵州关岭山体滑坡灾害搜救现场已发现10具遇难者遗体,现场抢险救援还在紧张进行中。

  6月28日14时30分左右,贵州省关岭县岗乌镇大寨村因连续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造成该村两个村民组近百人被困或被掩埋。

  贵州省人民政府应急办公室6月30日发布贵州关岭县岗乌镇“6.28”滑坡灾害救援最新情况,经进一步排查核实,此次岗乌镇大寨村泥石流地质灾害共造成该村2个村民组,37户房屋被埋,99人下落不明,而此前官方通报的被埋人数为107人。截止目前,仍有89人被埋。

  察看过整个现场的贵州省安监局一名负责人说,这次泥石流的整个过程只有两分钟左右,没有预警,村民们要逃出来,基本没有可能。

  大寨村的岑朝友老师表示,失踪人员里有30名正在读小学的娃娃,他们大多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平时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据到现场勘查的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专家介绍,此次关岭滑坡的成灾模式、触发因素都异常罕见。据介绍,超过一百万方的滑坡体从半山腰垮塌后撞击村庄所在区域,然后以90度的直角偏转。整个滑坡体移动距离超过1.5公里,高差约500米;触发滑坡的暴雨雨情在当地也异常罕见,从27日8时至28日11时,当地降雨达237毫米;此外,发生滑坡的山体物理结构呈现出“上硬下软”的特征。综上因素,关岭滑坡被专家认为是一场罕见的特大地质灾害。

  滑坡形成的堆积体总量在150万立方米至200万立方米左右,且内部稳定性很差,在强降雨影响下,仍可能诱发泥石流灾害。据当地安监部门官员介绍,滑坡地带底层为富水层,有可能向下滑动,从而造成二次垮落。

  截至目前,大寨村滑坡灾害的总体调查正在进行中。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当地未来几天以多云和阴天为主,对救援工作比较有利。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山体滑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