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山体滑坡找到13具遗体 仍有86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23:13  新华网
贵州山体滑坡找到13具遗体仍有86人下落不明
7月1日,救援人员正在紧张抢险。新华社记者杨楹摄

贵州山体滑坡找到13具遗体仍有86人下落不明
7月1日,救援人员正在紧张抢险。新华社记者杨楹摄

贵州山体滑坡找到13具遗体仍有86人下落不明
7月1日,两名救援人员正在运送物资。新华社记者杨楹摄

贵州山体滑坡找到13具遗体仍有86人下落不明
  7月1日,在贵州关岭岗乌镇“6-28”滑坡灾害抢险救援现场1号安置点,医务人员正在准备气垫枕。新华社记者杨楹摄

  新华网贵州频道7月1日电(记者黄勇、刘文国、王丽)经过连续几天的紧张搜救,截至1日22时记者发稿时,救援人员已在贵州关岭"6.28"滑坡灾害现场找到13名遇难者遗体,仍有86人下落不明。灾区小学也在安置点开始复课。

视频:幸存村民讲述贵州关岭山体滑坡瞬间 来源:CCTV新闻频道

  记者从灾害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在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1日的搜救工作共有20多台大型挖掘机现场参与作业,因天气炎热,现场地面温度高达30余度,指挥部要求各救援单位不超过4小时就对抢险人员进行一次轮换,以防止中暑。

  卫生部门加大了灾区防疫力量,7月1日,从贵州省疾控中心抽调专业人员10人,携带车载式远射程喷雾消毒器一台,背负式喷雾消毒器8台及大量消杀药品,作为第一梯队奔赴关岭开展救灾防疫工作。同时要求贵州其余8个地(州、地)卫生局在做好本地防灾救灾工作基础上,各成立一支20人的卫生应急队伍,根据需要轮流赴关岭支援卫生防疫工作。六盘水和黔西南州将作为第二三梯队奔赴关岭。

  据现场指挥部通报,岗乌镇228户919名群众已经得到妥善安置。截至1日16时15分,省、市、县民政部门共调拨帐篷322顶,棉被1540床,衣物18500余件,折叠床692张,牛奶50件、矿泉水776件及方便面、饼干等食品3吨。贵州省民政厅、财政厅紧急下拨救灾应急资金250万元,关岭县民政局下拨救灾粮30吨。目前,关岭县民政局已收到捐款173.2万元。

  经过努力,因灾停课的灾区学生今天在安置点复课。当日,贵州安顺市有关部门在三个集中安置点安装了电视接收装置及电视机,进行电影放映,发放了800份报纸,贵州省人民广播台下发了500台收音机。一是让灾区群众及时了解抢险救灾进展,更重要的是为了缓解他们的精神压力,疏导情绪。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山体滑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