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余趟进京列车因京九线暴雨晚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05:15  京华时报
10余趟进京列车因京九线暴雨晚点
因等候时间太长,疲倦的父女俩在贵宾候车室里睡着了。
10余趟进京列车因京九线暴雨晚点
许多始发车根本无法给出发车时间。

  本报讯(记者易靖 陈婷)昨天,受京九线普降暴雨影响,10多趟进京列车晚点。截至昨晚9点半,晚点时间最长的达10余小时,受影响旅客约万人。

  据铁路部门发布的消息称,6月30日,济南铁路局管内京九线普降暴雨,部分区段降特大暴雨。截至昨天上午10点,最大降雨量110.6mm/小时,最大降雨点高达290mm,导致京九线部分区段多处路基受损严重。险情发生后,济南铁路局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及时拦停列车、封锁区间,确保列车安全,并迅速组织人员冒雨检查、抢修。

  昨天中午12点,中断线路已全部抢通,运输秩序逐步恢复正常。据统计,京九线共计影响直达特快2列、客车11列、其他列车11列。

  北京铁路局有关人士介绍,受影响的进京列车有十多趟。截至昨晚9点半,晚点时间最长的达10余小时,受影响旅客约万人。

  昨天下午,西站二楼候车室大屏幕不断显示列车晚点信息。因到站晚点,导致部分列车发车晚点。

  西站有关负责人表示,西站已启动大面积晚点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和解释工作;增设专门的改签、退票窗口,旅客可全额退票;西站二楼候车室全部开放,以确保受阻旅客都有座位休息;压缩晚点到站列车在车站中转时间,优先安排晚点列车发车等。该负责人表示,受影响的主要是到达列车及部分始发列车。

  >>讲述

  滞留列车断电断水断空调

  乘坐1488次列车(由郑州开往北京西)的庄先生昨晨致电本报,他于昨天凌晨零点20分在山东商丘乘坐该列车,上车时列车已晚点1小时。庄先生说,当时“雨下得特别大”,凌晨1点时,列车抵达菏泽站。列车员说,大雨把铁路冲坏了,火车只能暂时停靠菏泽站。早上8点时,车内电力停止供应,空调也停了。此后,部分车厢停水。有些乘客索性下车走了,有的乘客则在列车长签字后退了票。10个小时后,滞留的火车才缓缓离开菏泽站,车上的电力也随即恢复。

  晚上9点半,1488次列车抵达北京西站,它的正点到达时间本应是昨天早上9点。

  本版摄影本报实习记者白婧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雨 晚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