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监会表示ATM机报废将由供应商回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06:01  新京报

  ■ “假ATM机”追踪

  本报讯 (记者赵谨) 街头出现假ATM机,6月20日,警方将嫌疑人控制(本报6月23日报道)。有市民建议,应在ATM机回收环节加强监管,以免机器外壳被不法分子利用。对此,银监会昨日表示,监管部门对银行与ATM机供应商都有要求,双方要签订明确的机器报废回购合同。

  银监会表示,假ATM机与真机相差很远。且正规厂家生产的ATM设备都有编号,银行所有的ATM机不可能是报废后重新使用的。但是,银监会并没有透露ATM机是否有报废年限。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对于ATM机的报废年限,监管机构没有统一规定,五年就可报废,但一般银行都会使用七八年甚至更长时间。

  假ATM机通过读取卡内信息和记录密码来套取卡号、密码并复制银行卡。因此,银监会建议,顾客发现ATM机器外壳和显示屏上没有银行名称、标志、使用过程中出现可疑迹象的,应立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ATM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