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我国出现高温天气系正常的季节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02:16  现代快报

  随着热浪不断蔓延,我国东部地区也被高温天气收于麾下。昨日,华北大部及江南、华南等地出现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我国为何出现如此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大部城市何时才能“退烧”?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我国处在东亚季风区,是典型的季风气候。每年五月份起,随着太阳辐射的增强,副热带高压加强并从海上奔袭到我国陆地上,雨带也随之向北移动。而随着雨带不停北上,华南地区逐渐被副热带高压控制,因此出现高温天气,这是非常正常的季节现象。

  目前,雨带已经向北移出江南华南地区。江南大部进入季节性的伏旱时期,主要表现为晴热天气较多,雨水较少。

  中央气象台预计,下周,随着主雨带逐渐南退,江南华南大部将再次出现降雨天气过程,饱受高温之苦的南方群众将迎来几许清凉。其中,8-12日,我国将有一次较大范围的降雨天气过程;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地区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40-80毫米降雨,部分地区有90-18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200毫米。

  新华社记者 张辛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