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最高气温达38℃ 西瓜绿豆销量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0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莞最高气温达38℃西瓜绿豆销量猛增
小男孩举起塑料凳来遮阳。
东莞最高气温达38℃西瓜绿豆销量猛增
东莞道滘东江边上,环卫工人何叔正在饮水解渴。
东莞最高气温达38℃西瓜绿豆销量猛增
炎炎夏日,儿童患病率上升。记者倪黎祥摄

  地点:东莞沙田

  统筹/记者唐红杰

  文/记者潘彧、张晓嘉、唐红杰、张玉云

  图/记者卢政(署名除外)

  到昨日为止,东莞拉响高温黄色预警已经进入了第五天,而东莞大部分地区测得的高温都超过了36摄氏度,气温再创年内新高,而最高温出现在沙田,达到38摄氏度。而“热老虎”仍然会肆虐一段时间,东莞市气象部门专家表示,整个七月上半月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估计高温天气至少还会持续3~5天”。

  昨日,高温笼罩着东莞大地,记者巡街发现,由于怕出外玩耍中暑,家长把孩子“藏”在家里,小区内玩耍的老人和孩子明显减少。而不少辛勤劳作的工人,仍顶着烈日辛苦地工作着。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一周高温疾病门诊量增长了两成。针对“高温疾病”,专家称很多是由于吃多了生凉的食物,或空调温度设置过低所致,专家提醒市民不宜将空调温度设置过低,晚上应打开窗户保持室内通风。

  记者巡街

  家长:

  天太热不敢带孩子出门

  持续的酷热高温天气,儿童的发病率上升,据东泰社区门诊部医护人员反映,最近中暑、上呼吸道感染发热及手足口病的儿童明显增多。

  昨日,家住百悦尚城的姜小姐告诉记者,一岁的女儿因习惯了天天出门玩耍,外婆于是带着她出门玩了大半个钟头,谁知一回来就出现中暑的症状,上吐下泻了两天。“我现在都不敢带孩子出门了,太阳实在太大了!”姜小姐说。

  建筑工:

  一天拧出汗水可用桶装

  昨日中午12时许,顶着高温连续工作两小时的建筑工人刘先生才从塔吊上下来。刘先生边走边拧手里的毛巾,他告诉记者,天热的时候塔吊里就像个蒸笼,“每天拧出的汗水都可以用桶装了”。

  刘先生说,他现在一个月一千多元工资,希望能够尽快赚点钱回家盖房子。他说,塔吊工作有危险而且在高温天气更难熬,尽管可以提出休息,但为了早日赚够钱,再热也要忍。

  环卫工:

  自带降温茶水

  昨日下午2时许,道滘镇东江边上环卫工人何叔顶着高温工作。何叔头带草帽,脖子里挂着一条毛巾,这是他全套的防暑装备。

  何叔边说边拿起一个纯净水瓶,里面装着他自带的降温茶水。天气尽管很热,何叔依然很乐观,“我年纪大了,不干这个也干不了其他的”。

  高温影响

  西瓜绿豆销量猛增

  烈日高悬,清凉解暑的西瓜大受欢迎,需求量猛增,记者从东莞市江果菜公司了解到,近日西瓜销量大增,平均交易价比早前高出0.4元/公斤。除了西瓜之外,绿豆的价格也出现了变化。高温天气下,绿豆销量大增,其价格也逐步看涨。

  疾病门诊量增两成

  “近一周,来医院治疗肠道疾病、感冒发烧的病人明显增多,特别是儿童。”东莞市康华医院急诊内科胡主任告诉记者,近来天气突发炎热,由此引发的高温疾病门诊量比平常增加了两成左右。此外,药店的凉茶以及消暑药品也十分热销。

  救助站:

  每天有20~30人求救

  “最近一段时间,平均每天有20~30个人来求救”。东莞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气炎热,为保障救助站内人员们身体健康,该站采取了防暑措施。一方面,定时向站内人员发放消暑凉茶,另一方面,加强对老弱病残幼人员的监测,“这类人群体制较弱,比较容易受天气影响,一旦发现有人中暑或不适,我们将及时送往医院”。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站加强宿舍区及活动区的打扫和通风,力求为前来求助或避暑的人员提供良好的环境。

  今日天气

  晴间多云

  27~36℃

  轻微偏南风

  天气展望

  7月7日

  晴间多云

  27~36℃

  轻微偏南风

  7月8日

  晴间多云

  28~35℃

  轻微偏南风

  避暑点滴

  1.减少白天外出活动,老人孩子的室外活动可改在晚上。

  2.酷暑天气下孩子应多喝水,夜晚可让孩子穿上长衣、长裤,在空调环境下将温度调至26℃睡眠。

  3.外出归来勿将空调温度设置过低,切忌带着汗吹空调。

  4.晚上温度较低的时候,应打开窗户保持室内通风,防止因长期不通风导致屋内滋生细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