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急救中心近5天共接17例中暑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04: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鲍文娟 通讯员乔莉、帅菲斐)记者昨日从深圳急救中心获悉,从6月30日截至昨日下午3时30分,该中心共接到中暑求助17例。与去年同期比较,人数有所增加。而在深圳各医院接诊的中暑病人也有所增加。

  深圳急救中心表示,接诊病例基本上均为轻症,有的患者发生中暑后自行缓解,并未前往医院就医。据介绍,比较严重的一个病例为:前日下午一名在公明街道民联购物广场某豆浆店的厨师因高温中暑发生抽搐,被送往宝田医院就医。

  高温诱发疾病增多

  记者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这几天,医院接诊的各类病人较平时增加两到三成以上。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周炯峰副主任介绍,这几天医院急诊科都爆棚了,不少患者都有“头晕、眼花、耳鸣、胸闷、心悸”等中暑反应,还有不少患者因高温引发的胃肠道、心脑血管疾病。

  周炯峰副主任介绍说:“只要防治得当,中暑其实并不可怕。并不是天气热就会中暑,现在我们见得比较多的是类似中暑症状的患者,他们的表现主要集中为头晕、胸闷、心悸、呕吐、发烧、感冒。”

  四大中暑高危区要注意

  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周炯峰副主任提醒:高温天气要注意防暑降温,尽可能避免中午前后外出,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和新鲜的瓜果。

  “太阳底下曝晒的汽车,海滩,露天场地,闷热、空气不流通的房间是四大中暑高危区。”医生建议,注意补充水分,可以在水中放少许的盐; 多喝凉茶,可随身携带万金油、驱风油,以备不时之需。

  遇到有人中暑,要迅速将病人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解开衣扣、平卧休息; 用冷水毛巾敷头部,或用30%的酒精擦身降温。喝一些淡盐水或清凉饮料。清醒者也可服人丹、绿豆汤等。昏迷者针刺人中或即送医院。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