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今天最高温预报超37℃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04:21  舜网-济南时报
济南今天最高温预报超37℃
孩子们在泉城广场喷泉边戏水纳凉。 记者 崔健摄

  时报7月5日讯 (记者黄强)今天下午,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6日我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7℃以上。不过,9日至10日预计有雷雨或阵雨,有望带来一些清凉。

  今早,我市最低温26.7℃。此后一路飙升,到下午3点左右,市区最高温达36.2℃。虽然没有预报的37℃高,但由于相对湿度较高,市民还是感到闷热难当。“今年夏天怎么这么热?”不少市民感觉今年夏天高温多且持续时间长。对此气象专家说,统计显示,今年6月全市平均气温25.4℃,较常年偏低0.2℃;全市平均降水63.6毫米,较常年偏少15.5毫米;全市平均日照207.4小时,较常年偏少46.3小时。从数据上来看,今年夏天比往年还要凉快。只是最近高温天气比较集中,所以才感觉这个夏天有点儿热。

  明天到周四我市仍将“高烧不退”。下午,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至3级,明晨最低气温,市区、高新区及其他县(市)区26℃左右,明天白天最高气温全市一般在37℃左右。明天夜间到7日晴间多云,南风2至3级,最低气温市区、高新区及其他县(市)区27℃左右,最高气温全市一般在37℃左右。8日晴转多云,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35℃左右。9日至10日有雷雨或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南风转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持续下降。

  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小暑与夏至相比,白天开始变短,气温却在升高。因此,小暑到来,标志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炎热季节,民间有“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的说法。但小暑并不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间。这个时节要注意避暑,及时饮水,补充水分,防止中暑。专家提醒,小暑时节是阴气开始生长的时候,不能过于贪凉,而应适当使身体排汗降温,这样可以排出体内的一些毒素,对健康有好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