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西客站片区错开高温时段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04:3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7月5日讯(记者白鹏飞 通讯员刘志斌)近日,济南饱受高温侵袭,济南西客站安置房建设工地实行错开高温时段施工,确保工地安全和工作效率两不误。

  今天11点,记者来到西客站安置房建设的工地,原本应该工作的施工人员却已经早早吃上了午饭。工人黄秀华介绍说,这几天天气很热,工地将作息时间进行了调整,上午提前一个小时下班,工人10点钟左右就可以休息了,下午3点钟上班,比以往拖后一个小时上班。另外,工地还特意给工友们搭建了新的澡堂,准备了绿豆汤、降温茶和藿香正气水,并提醒工人们工作时多喝水,常洗澡,以防中暑。

  按照要求,气温达到37度或37度以上,停止一切户外作业。槐荫区建设管理部门在严格执行上级部署的同时,又加强了对辖区内的施工现场食堂、宿舍等环境卫生管理,保证宿舍应有开启式窗户和室内空气流通,并有防蚊蝇措施;强化宿舍生活用电管理,防止因乱接乱拉发生触电事故;抓好工地食堂食品卫生工作,防止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确保工程都能按时完工,他们采取早开工、晚收工,适时增加人手等办法确保了工程进度。记者在西客站片区安置二区了解到,工地有专门的人员提前了解未来两天的天气情况,针对温度和降雨情况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如天气预报显示当天的温度达到37度或37度以上,工地会安排工人提前吃早饭,早晨6点钟开工,等气温升高后安排工人休息、就餐;下午3点以后开工,晚上适当延长工作时间。另外,工地还为每名工人配备了防雨、防滑用具,如遇具备开工条件的雨雾天气,尽量保证工人安全施工;在适合开工的天气情况下,多安排施工人员进行施工,全力确保工程进度。

  据了解,槐荫区的50余个重点工程项目进展顺利。65栋、110万平方米的安置区主体施工和验收已经完成,年内交付使用;污水处理厂已经基本建成,热源厂正加紧施工;两纵两横片区主干道路已经基本成型。

  此外,投资50亿元、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的西客站场站一体化工程开工,站房将于10月份主体封顶,站前广场标志性建筑、文化艺术中心、90万平方米的二期安置房等项目也将陆续开工。老城区棚改的10个片区全部启动,8个已经完成拆迁的片区安置房及商业开发部分全部展开,振兴街三角地、省委党校西、经一纬九等片区安置楼已经封顶,年底回迁入住。北大槐树片区和南辛庄片区年底前完成拆迁任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