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动物园耗冰800多斤帮动物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05: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连续几天的高温让动物们也吃不消。昨天,北京动物园空调、喷淋全面启用,除此之外,动物们每天还能享受400多公斤冰和500多斤瓜果蔬菜的降温待遇。

  为保持通风,狮虎山兽舍与运动场四门大敞,饲养员每隔一段时间就为东北虎冲刷地面、给饮水盆补水。动物园还为狮子和老虎调整了饮食结构,减少肉食供应。

  走进大熊猫馆,冷气扑面而来。大熊猫们悠闲地走来走去,享受着一年四季25℃至27℃的恒温。屋外,露天运动场上的喷头正自动喷水,有规律的水流营造出凉爽的小气候。饲养员为大熊猫准备了新鲜的竹子、绿豆汤和鲜嫩的青玉米,每天还帮助它们洗澡、冲凉。

  猩猩馆内的水池里,用高锰酸钾浸泡着十几种蔬菜、水果。仅一只大猩猩一天就要吃掉7.5公斤水果。370多只长颈鹿、梅花鹿、骆驼、羚羊等食草动物的运动场里都搭上了遮阳棚。一些比较抗热的动物,如鸵鸟、骆驼等受高温影响不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