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连日高温 用电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14:45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7月6日电(记者吴济海 李凯)进入7月,台湾各地温度明显上升,白天最高气温直逼40度(摄氏度,下同)。连日高温使全台用电量飙升,5日创下历史新高,因高温导致的猝死等意外事件也有发生。

  7月以来,受太平洋高压等影响,全台气温几乎每天向上增加2度。据统计,7月1日全台最高温为34度,7月3日台北最高温达38.6度,追平台湾气象史上7月最高温。4日、5日温度持续在38度左右。

  持续高温使得全台用电量不断走高,据台湾电力公司统计,5日下午2点至3点,全台每小时平均用电量达3282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台电指出,6日温度仍然居高不下,加上周一很多尚未营业的展览场馆和场地当天陆续营业,估计6日全台用电量可能再创新高。

  气温创新高,相关意外事件也开始出现。台东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4日上午到自家菜园整理园地时,疑因温度太高而晕倒在田里,等家人中午发现她时已回天乏术。据统计,高温连日来已造成台北、台东、基隆等地3人死亡。各地因气温太高造成民众中暑送医的事件屡有发生。

  炎炎烈日下,民众出门时纷纷寻找避暑的地方。记者在台北等地采访时发现,中午用餐时间路上行人步履匆匆,在各大卖场吹冷气避暑的民众明显增多。台北市规定室内温度要控制在26度以上,连日的高温让很多市民开始向相关部门反映这一规定不合适。台北市政府表示,会考虑连日来的异常高温,对大卖场、百货公司的温度控制做一些调整。

  高温让人难受,动物同样也受不了。为防动物中暑,有的动物园为动物提供冰块纳凉,或者为动物洒水散热,有的干脆把动物放到动物园的水域中“冲凉”。

  据台湾气象部门预测,6日全台还是很热,要等7日太平洋高压稍弱、各地下雨几率增加,温度才会略有降低,但即使下雨,温度也只能下降2至3度。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