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骏回应学历造假质疑称不排除赴美告方舟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02:05  京华时报

  昨天,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打工皇帝”唐骏就“学历造假门”正式做了回应,他声称自己从未在任何场合或出版物上提到自己的博士学位是从加州理工学院获取的,他的学历是美国私立大学——西太平洋大学(Pacificwestern)的博士学位。对此,方舟子指出唐骏关于学历的回应与其自传电子版中所提及的原文有出入。截至记者发稿,唐骏称不排除去 视频:唐骏称学历事件系方舟子先造假再打假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美国告方舟子的可能。

  ■争议一 是否加州理工大学博士

  唐骏:“这是一个伪命题”

  我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包括我的书上,我的书的首页介绍的时候,从来没有说我是在加州理工学院拿到过博士,但是确实我在加州理工大学曾经有过一段研究的经验;但是我确实是拿到了博士,虽然不是加州理工大学的博士。我是在美国的叫PacificWestern(西太平洋大学)的私立大学进行了辅导,做了一些研究,最后拿到了博士学位,这些都有证书在。

  我希望澄清一点的、也希望通过媒体来告诉大家的是,我没有在任何时刻、任何场合告诉过别人说我是加州理工大学的博士。首先他(方舟子)以这么一个方式给我做了一个设定,然后再来证明我不是,首先它是个伪命题,在这个伪命题之下,我肯定没有办法证实。这一点我希望大家能理解,我拿到的是美国的博士,你看我任何简历上从来都是说我分别在中国、日本和美国获得了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但是没有指定哪家大学。

  >>方舟子追问

  方舟子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贴出当当网上“在线阅读频道”中《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的部分原文内容,其中第2章第56节最后一段中写着“办到第二家公司,我差不多已放弃了学业。但凭借语音识别方面的应用性研究成果,我最后还是拿到了加州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

  方舟子接着怀疑唐骏所读的美国西太平洋大学“是一家著名卖文凭的野鸡大学,在夏威夷注册,没有得到美国认证机构的认证”,“且由于多项欺诈行为,在2006年被夏威夷政府消费者保护办公室起诉,被法庭判决解散。”

  ■争议二是否发明大头贴与卡拉OK打分机

  唐骏:“专利雏形都是自己做的”

  大头贴的雏形是由我发明的,并把这个雏形卖给一家日本公司,从来没有说我申请过大头贴的专利,但是拥有大头贴专利雏形的是我。第二个卡拉OK打分机,无论是技术也好还是设计想法也好,都是我当年在学校里自己想出来,然后把模型做出来,最后通过韩国公司申请专利的。

  >>方舟子追问

  方舟子提出要唐骏将买卖专利的雏形协议出示给公众看,他还质疑“为什么所有的英文材料都说大头贴照相机是在一家日本公司工作的一个日本女人发明的?难道唐骏把专利雏形卖给她了?”

  ■争议三 是否在美注册过三家公司

  唐骏:“公司英文名翻译有问题

  当时我们注册的是三家英文公司的名称,其中一个并非律师事务所,只是中文翻译成律师事务所。中文和英文完全是不一样的,你也知道我们中国人的翻译,比如双英公司叫Intertex公司。

  >>方舟子追问

  “唐骏在书中声称他是在1990年7月获得去美国做博士后研究的签证的。拿这种签证的人不能在校外工作,更何况是创业自办公司,号称招了许多雇员,雇员的年薪6万美金!他这不是打黑工,而是明目张胆地办黑公司。”

  ■网友点评

  ★正方

  公众人物应做诚信表率

  网友emin:看到此事,想起来了小说《围城》中混假学历的方鸿渐。

  lapolly:唐骏出道之时的学历造假、经历造假,确实是其事业,乃至人生一个难以抹去的污点。虽然学历不重要,可是诚信很重要,唐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就应该为诚信立人做出表率。

  网友凯文:不诚信就会早晚出事,有能力也只是另外一回事,正是应了“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那句话。

  ★反方

  事业成功比学历更重要

  网友假惺惺:人家不过找个小学校混个学历,再出来打工的。谁找工作的时候不吹牛啊?

  网友daotongx:不要把博士看得太重了,成功了就说明了一切问题。

  网友寒心剑魔:学历只是一纸文凭而已,根本不重要。是人就会有虚荣心,吹吹牛太正常了。综合中广网本报记者李斌报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唐骏 方舟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