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麦乐鸡符合安全不意味符合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1: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美国日前爆出,麦当劳出售的麦乐鸡含有两种化学成分:一种是含有玩具泥胶的“聚二甲基硅氧烷”,另一种则是从石油中提取的“特丁基对苯二酚”。这一消息在国内也引起了广泛关注。麦当劳方面回应,承认添加了这两种食物添加剂,但其化学成分对消费者健康无害。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张春蔚作如下点评:

  张春蔚:我们都知道,麦当劳有它的神秘配方,这种神秘配方究竟有多神秘我们姑且不论,但是它确实使得麦当劳的生意越来越火,麦当劳的总裁提到过,2010年,麦当劳将在中国新开店150到175家,而且今年它的投资额度仅在中国市场就会增加25%。在2015年,五年之后,中国大陆的销售将会增加三倍,这样一个庞大体量的麦当劳,它对于中国的儿童和中国的母亲而言,它将会涉及多大的影响面呢?我们看到,麦当劳的麦乐鸡这次涉及到了添加化学成份的社会焦点问题,不过目前所有的数据都使得麦当劳可以暂时的置身事外,因为一些相关部门已经说,它目前的添加剂没有超标。

  但是无论是玩具泥胶还是石油提取物,我们都需要有这样的疑问,这样的东西真的是安全的吗?它真的是可以给人吃的吗?你真的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吃下这样的完聚泥胶和石油提取物添加剂吗?而且这样的添加剂仅仅因为它符合标准就不存在着它的更多相关影响的质疑吗?而且作为一个标准化管理的连锁餐饮,麦乐鸡的生产标准和它的产品成份应该是全世界统一的。

  为什么在美国被曝出添加剂的安全问题的质疑,而在国内起码暂时来说,对它还是相对安全的评估,我觉得这本身已经说明,话题的存在的背后就是行业的多重标准,这样一个多重标准就是我觉得可能我们一些相关标准使用的是最低的标准还是用的国际上最高的标准,因为我觉得食品毕竟是吃下去的东西,不能仅仅一句符合标准就能终结所有消费者的疑问。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