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阶段西部大开发总体战略有三大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1:14  新华网

  7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童小平、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介绍西部大开发实施情况及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主要任务、政策措施等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杜鹰]在这次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李克强副总理都发表了重要讲话,在他们的讲话里,对今后十年西部大开发的总体战略定位和目标都有明确的表述。总体的战略定位是这么三句话:西部大开发在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总体战略中具有优先位置,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具有基础地位,在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具有特殊地位。关于下一个十年西部大开发的总体目标,在总书记的讲话里形象的概括为“上三个大台阶”,即今后十年我们要通过努力使西部地区的经济综合实力上一个大台阶、使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上一个大台阶、使西部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上一个大台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