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帖质疑死亡数 深圳东部华侨城报警称散布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06:26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 王成波 霍健斌 陈文才 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太空迷航设备事故发生以后,连日来,一些网络论坛出现质疑帖称“死亡人数为20余人”,质疑官方公布的6死10伤结果。昨日,东部华侨城发布通告称网帖是在“散布谣言,歪曲事实,恶意中伤”,目前他们已经报警。

  记者联系网帖发布者未果

  连日来,一些网络论坛出现一则名为“深圳东部华侨城死伤真相,20条鲜活被处理的人命”的网帖,文中直指死伤人数公布有假,特别是死亡人数存在瞒报,并非官方公布的数字,“死亡人数20余人”。

  网帖写道,“死去的人里面有我的远房亲戚。太空舱升起时,已经出现不稳定,并伴随异常摇晃,工作人员持续上升,最终摇晃严重无法控制时,工作人员强行断电,导致太空舱爆炸。而在事故通报中,华侨城对外宣称为机器故障,排除人为原因,我想问问,拉下电闸的那位兄弟是否会有不安?”

  网帖在近3天来一直被不断转载到一些网络论坛和博客,引起市民注意。然而,记者通过发送邮件等多种方式联系给发帖者,却没有得到回应,也一直未能查到发帖者的具体身份。

  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昨日,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关于东部华侨城安全事故伤亡人数的说明”,说明称,“太空迷航”事故造成6人死亡,10人受伤,凡是与此不符的相关数据都是没有根据的。而东部华侨城方面也发出“郑重声明”,认为近日有人在网络上将事故死亡人数夸大为20人,严重歪曲事实,恶意中伤。

  东部华侨城一相关人员介绍,该帖是纯粹的谣言,该公司已经报案,警方也已受理,如果恶意散布虚假信息情况属实,他们将依照法律途径追究散布者法律责任。他说,目前调查组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已排除人为故意破坏因素,他们正在积极配合,也在等待调查结果。

  昨日,南都记者就此事向盐田警方了解情况,相关民警介绍,他们已经获悉此事,具体情况还在调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