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暴雨引发山体滑坡致川黔铁路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2:39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9日电 (记者王丽) 7月8日晚至9日凌晨,贵州黔北地区普降暴雨。9日8时左右,川黔铁路贵州桐梓县境内塘水溪大桥南端发生山体滑坡,导致铁路被迫中断。遵义市务川县近40户被洪水围困群众紧急转移。

  记者从贵州铁路部门和桐梓县政府了解到,发生滑坡的地点在桐梓县大合镇境内,滑坡量达2000立方米左右,给抢险救援工作造成困难。桐梓县县长王忠说,发生滑坡后,县委、县政府及大合镇立即组织人员奔赴现场抢险救灾,目前滑坡点已经有300多名抢险队员在争分夺秒开展工作,并调集了7台挖掘机抵达现场开始作业。

  据了解,由于滑坡土石方量较大,抢险救援时间至少需要10小时以上。王忠说,预计17时左右可以抢通,此次滑坡将影响10趟列车运行。

  此外,遵义市务川县因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近40户群众被洪水围困,其中有10多户农房被毁。记者从务川县委了解到,务川县境内这次降雨量达到220毫米,暴雨对公路基础设施造成严重冲击。

  务川县委书记柳盛明说,目前通往乡镇的干线公路部分路段受损,乡村公路大面积损毁,通信中断。8日晚,务川县委、县政府紧急部署,调集抢险救援人员,前往受灾严重的乡镇,在道路严重损毁的情况下,县、乡干部千方百计进村入户摸查险情。截至9日11时,被洪水围困群众已全部得到妥善安置,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排查统计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