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全面进入防汛实战阶段 2667人上堤查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1:14  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全面进入防汛实战阶段2667人上堤查险
昨日,汉阳区知音东路,一名男子在齐腰深的雨水中行走。记者史伟 实习生祁政 摄

  晨报讯 (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高山) 长江武汉段水位连续4天持续上涨,预计武汉关将会在15日迎来洪峰水位,汉江新沟今日将超设防水位。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昨透露,全市沿江已安排2667位防汛人员上堤巡堤查险。

  “我已经连续3个晚上没睡好觉。”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看到,市水务局防汛处处长李晓玉正在不停地接3部电话,桌上还有一碗没有吃的泡面。

  她说,暴雨造成全市98座水库溢洪,举水、倒水、滠水三大河流水位出现洪峰。昨日上午8时,长江武汉关水位达25.56米,超设防水位0.56米,汉江新沟水位25.82米,逼近26米设防水位,我市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据介绍,长江武汉段两岸河道堤防长270多公里,全市堤防线共808公里。自9日长江武汉段水位超过设防水位来,我市就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

  前日下午到昨日上午,我市迎来今年第二场暴雨,其中汉阳降雨量达109.1毫米。暴雨造成武汉三镇多处路段积水,截至昨日14时,全市累计渍水较严重的路段达41处,比较集中的路段有琴台路体校段、郭琴路红太阳建材市场段、东湖宾馆门口、卓豹路保利华都、卓刀泉南路新一佳门口等,这些路段积水多在30厘米到50厘米。

  降雨期间,全市26处大型排水泵站累计抽排雨水量1297万立方米,相当于13个月湖水量。截至昨日20时,各渍水点积水消退,各主次干道交通恢复正常。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防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