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降雨致长江沿线10省市1830万人受灾 死亡43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来自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的消息称,7月8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长江沿线的湖南、湖北、江西、浙江、重庆等10省市局部地区遭受洪涝灾害,累计洪涝受灾人口1830万人,农作物受灾974千公顷,因灾死亡43人、失踪18人,倒塌房屋3.9万间,提前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75.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106亿元,其中水利设施损失约23亿元 视频:长江入汛以来最大洪峰通过三峡大坝 来源:深圳电视台《正午30分》

  据悉,7月11日8时~12日8时,江南北部、江淮降了中到大雨,华北及东北部分地区降了小到中雨,其中湖南、湖北、安徽、江苏、辽宁、河北等地部分地区降了大到暴雨,局地降了大暴雨。最大点雨量为湖南石门251毫米,湖北蒲圻142毫米,安徽金寨140毫米。

  受降雨影响,洞庭湖水系澧水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石门水文站11日19时洪峰水位超过警戒水位1.11米。长江中下游干流、洞庭湖、鄱阳湖水位继续缓涨,12日14时,鄱阳湖湖口水文站水位涨至19.51米,超过警戒水位0.01米,这是鄱阳湖水位今年以来第二次超警;洞庭湖城陵矶水文站水位涨至31.49米,低于警戒水位1.01米。青海温泉水库水位继续缓慢回落,12日8时库水位3957.82米,较昨日8时水位降低0.01米。

  7月12日上午,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雨水情、汛情、工情和灾情。会议要求有关省份要进一步细化和深化各项防汛抗洪措施,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科学调度,特别是长江沿线和太湖、淮河等重点地区要切实加强堤坝、圩垸和水库的巡查排险,进一步加强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中小河流防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强降雨致长江沿线10省市1830万人受灾死亡43人
来源:深圳电视台《正午30分》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