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水务局负责人:四大主因导致江城多处渍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1:12  长江商报

  现在网消息 受此轮强降雨影响,江城多处路段出现严重渍水,一些立交桥、涵洞渍水深度甚至超过1米,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昨日,武汉市水务局排水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造成此次市内多处渍水,主要有四大原因。

  该负责人说,一是部分路段正在施工造成渍水;二是局部地势低洼,排水不及时,如立交桥和涵洞,排水自成体系,主要靠立交泵站抽水,如遇大雨受下游排水系统水位顶托,水排不出去,容易渍水;泵站如遇雷击停电,暂时无法运转,也会造成渍水;还有就是雨污水管道不分,导致单位时间内管道排水不畅。水果湖高中部、武大附中附近河流性质排水系统,平时截污,雨水、污水直接通过管道到污水厂处理,靠闸门调度,如遇大雨,由人工调度,开闸排水,遇到湖水水位升高等情况,造成排水不畅也易发生渍水。

  目前水务部门已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尽量降低湖水水位,在开闸情况下,能开闸自排尽量自排,同时加泵站抽排。

  (长江商报 黄海斌)

  网友:打通丁字桥路缓解南湖出行难

  拆除废弃铁路,搬迁长途车站,连通中南路带动南湖发展

  对于南湖花园小区因暴雨导致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昨日,武汉多个论坛的网友重顶一篇旧帖,呼吁有关方面规划开发丁字桥路连接南湖花园,从根本上解决该片区的瓶颈问题。

  旧帖呼吁修丁字桥路

  该网帖首次发表于2003年11月。发帖人称,武昌核心区中南路和洪山广场一带已经没有空余土地,距离中南很近的丁字桥路仍处于没有完善规划和开发地区,急需进行规划和改造,使其和中南连成一体,并作为桥梁连通武珞路中南路和雄楚大道南湖花园核心区,使中南路积聚效应扩散,带动雄楚大道、南湖、晒湖一带的发展。

  有网友认为,丁字桥地区已有较完善的医院、学校、超市和金融机构,可以进行旧城改造,修好南湖花园通道,拆除莲溪寺铁路,拓宽涂家岭路和晒湖路,使丁字桥路成为武昌又一条主干道,缓解武珞路和中南路交通压力。

  网友建议搬迁长途车站

  这个7年前的老建议日前仍受到网友关注。一些网友说,看看这几天暴雨南湖涵洞撒网捞包、多个出口被困,就知道改造这丁字桥路的重要性了,倘若打通“断头路”,将丁字桥路延长到南湖花园,就能缓解南湖进出瓶颈。

  网友们说,武重的铁路早拆了,目前还有武锅的废弃铁路截断丁字桥路和雄楚大道,应尽快将其拆除。此外,丁字桥路与武珞路交会口太小,且靠近长途汽车站,交通很复杂,还应该尽快把长途汽车站“请出去”。

  丁字桥路将向南扩建

  武汉市规划院一名专家介绍,武汉城市规划了市区重大公共服务职能最有特色最突出的中央活动区,丁字桥路片区就处于中央活动区,属于以居住、生活服务为主的珞喻综合组团。

  根据规划,铁路横穿武昌中心区的问题将逐步解决。丁字桥路南延北伸都有规划,南延线宽30米,穿雄楚大道至南湖新城;北延线长1400米,今年投资3000万元完成部分工程的建设,最终向北连通武珞路和八一路。

  (长江商报 吴睿)

  主要通道地势低洼遇雨积水

  南湖10万居民何时能便捷出行

  1日暴雨倾城,拥有10万居民的南湖花园小区则成为重灾区——联系外界的四个主要出口中三个涵洞严重渍水,公交改线、私车熄火,剩下的唯一通道拥堵又严重,居民出行非常不方便。

  武昌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小区周边涵洞因地势低洼遇雨积水。此次几个涵洞尤其是长虹桥到栅栏口涵洞被淹,主要是因为进入汛期后巡司河水位上扬,原本应该排进巡司河的水排不进去。“已经让附近泵站将巡司河的水反抽,使后者水位降低,城区的一些水可以排进去。”

  该市水务系统人士表示,南湖花园周边部分涵洞没有纳入城市地下排水管网。目前,水务部门已制订规划,逐一整治。

  (长江商报 王兴渠)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渍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