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城区多处积水致皮肤病患者成倍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6:03  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城区多处积水致皮肤病患者成倍增加
  昨日,民意四路六角街,环卫工为退水后的社区垃圾点和街道两侧进行消毒处理,及时防范流行传染病的蔓延。记者张偲 通讯员赵志宏摄

  晨报讯(记者黎清实习生阮珊通讯员高翔徐爱云)连日暴雨,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还“泡”出一批皮肤病患者,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骨伤科、皮肤科和呼吸科的患者明显增加,特别是皮肤病和外伤患者成倍增加。

  昨日上午,46岁的王先生一瘸一拐地被妻子搀扶到省中医院皮肤科,医生检查发现,他的左大腿根部长了几个结节,左小腿内侧还有一条10多厘米的红线。医生诊断认为,王先生长时间在水中行走,左小趾处脚气破溃感染,引发了急性淋巴结炎。无独有偶,家住武昌的杨女士每天都要趟着渍水上下班。昨日,她发现双脚出现浸渍、糜烂症状,又痒又痛,经医生诊断,是因为过多接触渍水而引起的间擦疹。

  中南医院皮肤科副教授宋继权介绍,过多接触渍水,会破坏皮肤的屏障功能,引起真菌、细菌的感染,导致间擦疹,还会引发脚癣。近日,该院皮肤科接诊的足部皮肤病患者成倍增加。

  此外,记者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省中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4家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近日因路面有积水,常有市民摔入水凼子,造成外伤,仅中南医院昨天白天就接诊了10多位因积水导致外伤的患者,比平时增加2倍。

  同时,多家医院呼吸内科称,近日就诊的病人中很多是患了暑湿型感冒,一般表现为发热、头胀、肢体困重、腹痛腹泻等症状,主要和连日阴雨、趟水受寒有关,尤其是不少上班族,趟水后直接进入开着空调的工作环境,导致寒邪入体而发病。

  医生提醒,暴雨天气湿邪较重,涉水后应赶紧将身上的雨水洗净擦干,保持皮肤干燥,避免寒从脚起,糖尿病患者要尤其注意防止感染,皮肤出现破溃最好及时就医。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whcb/html/2010-07/13/content_3629250.htm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积水 皮肤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