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第一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03: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红艳 实习生张浩) 昨天下午,来自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的20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电影《第一书记》,他们被影片主人公沈浩兢兢业业发展小岗村的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沈浩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第一书记〉的通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也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收看电影《第一书记》、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活动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党员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广泛深入宣传沈浩同志等先进典型事迹,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电影《第一书记》根据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优秀村党委书记沈浩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沈浩2004年从省财政厅下派至小岗村,兢兢业业地发展小岗村,3年期满后,被小岗村村民集体摁手印留任,直到2009年11月6日,他因积劳成疾,猝逝在工作一线,年仅45岁。影片从今年1月开始筹备,花了6个月时间拍摄,首次在大银幕上还原了这位好党员的真实形象。

  在昨天下午的观影过程中,当沈浩和群众一起吃年饭、他为了群众的利益挨打等感人情节出现时,放映厅里就会隐隐听见抽泣声。放映结束后,一位市委宣传部干部说,观看这部影片是一次心灵净化的过程。他们不仅要以沈浩做出的事迹为榜样,还要以他崇高的精神为榜样。有的观众认为,这部影片改变了过去主旋律电影的模式,将安徽凤阳小岗村原书记沈浩的形象还原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平常人,体现了他在常态中的高尚,看起来真切,因此更易打动人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