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叙永半夜山体滑坡6人遇难(组图)

四川叙永半夜山体滑坡6人遇难(组图)
事故现场

四川叙永半夜山体滑坡6人遇难(组图)
紧急救援

  昨日中午12时,稍稍停歇的大雨再次倾泻到321国道叙永县境内。

  位于国道边的叙永县龙凤乡头塘村3社养马沟救援现场,52岁的汤国祥戴着斗笠,站在泥泞混着粉煤的土堆上,隔着一大群矿山救援队员和消防战士,伸长了脖子往里看。

  滑坡冲垮房屋6人不幸遇难

  “我的哥哥、嫂嫂和侄子、还有一个侄孙子都被埋在下面了。”汤国祥回过头,向认识他的人说。

  话音刚落,用手扒着泥土和砖块的消防战士喊了起来:“找到一个,找到一个!”

  汤国祥拼命扒开人群扑过去。救援人员小心地扒开房屋砖块、山坡上滑下来的黄泥和黑色的粉煤,废墟下面露出一床粉红色的被盖。

  救援人员掀开被盖,汤国祥一下子捂住了双眼:“这是我的嫂嫂啊。”

  54岁的王莲芬立即被抬走。几分钟后,汤国祥的哥哥、56岁的汤国强被发现。他是这间被泥石流推倒变成废墟的3层楼房的主人。

  这是昨日凌晨发生在叙永县的滑坡导致的房屋倒塌事故中找到的第六具遗体。“现在我们可以确认,这起灾难目前已导致6人遇难。”一大早就到达现场的叙永县县长代华龙表示。

  汤家在这次灾难中共有4人遇难:汤国强、王莲芬夫妇,刚从重庆某大学放假回家的儿子汤顺刚,还有在他家留宿的侄孙子、14岁的汤鹏。

  半夜山坡崩塌摧毁3层楼房

  昨日凌晨3时左右,大雨倾盆。居住在321国道边的居民谢榜才,迷迷糊糊地听见

  一阵巨响。

  “我起身打开窗户,外面漆黑一团,啥都看不清。”公路上常有大型货车颠簸时发出巨响,谢榜才回到床上继续睡觉。

  几分钟后,公路对面传来喊叫声:“快点来啊,房子垮了,娃娃还在里面!”这一次谢榜才听清了:是公路对面的邻居、汤国强的侄儿汤顺祥在喊。他冲出屋门大叫:“快过来!”

  停电了,四周黑黝黝的。谢榜才将停在自家门口的大货车发动,开到汤国强的楼房面前,打开车灯照明。

  汤国强房屋后面的一座小山坡在雨水中崩塌,强大的泥石流将堆放在房屋一侧的粉煤堆冲垮后,两股力量一起涌向汤国强的3层楼房。

  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楼房顷刻间变成一堆瓦砾,和黄色的泥、黑色的煤混在一起,变成一个异样的山丘。

  雨夜奔赴现场救援紧急展开

  闻讯赶来的居民们一边设法救援,一边打电话报警。

  经过询问汤顺祥和其他邻居,人们得知当时楼房里一共住有6人:汤国强一家4口,旁边堆放煤炭的货场管理人员赵尔强以及货场工人杨师傅。

  在车灯的照耀下,人们发现了一具遗体,经辨认,死者是货场管理人员赵尔强。

  瓢泼大雨中,最近的龙凤乡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随后,附近的兴隆乡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

  清晨6点左右,叙永县消防大队30多名战士携带救援工具赶到。随后,叙永县矿山救护队赶到。大型铲车、挖掘机等救援机械,冒着大雨轰隆隆地开来。

  救援正式开始。

  中断8小时321国道恢复通行

  接到灾情报告后,叙永县委书记张文军、县长代华龙等主要领导立即率领县国土、卫生、交通、公安、消防、规建、民政、安

  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

  叙永县矿山救护队、消防队、民兵应急分队等组成一支150人的救援队伍,带着12台大型机具奔赴现场施救。

  现场紧邻321国道线。为确保救援工作顺利和过往车辆安全,321国道从早上7时左右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到昨日中午,两头的车辆已排成长达3公里的队伍等待通过。至昨日下午3时救援工作结束后,中断了近8个小时的321国道才恢复通行。

  泸州市委、市政府接到报告后,市长刘国强立即率领市级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在由大型机械挖开楼房预制板和大块的墙体后,救援全部通过大家手持工具进行。

  昨日下午3时,搜救工作全部结束。杨师傅、汤顺刚、汤鹏、王莲芬和汤国强的遗体相继被发现。当晚居住在楼房的6个人全部遇难,无一幸免。

  滑坡5000方全县紧急排查

  经现场查勘,事故发生地位于叙永县龙凤乡头塘村,性质为小型山体滑坡。滑坡纵长约50米,宽30米,厚3-4米,土石方量约5000立方米,最大滑距约10米。

  叙永县相关部门称,发生事故的地段周围都是高度较低的山丘,据叙永县气象部门收集的数据,从7月12日22时至13日凌晨5时,龙凤乡境内累计降雨量达124.7毫米。“为强降雨导致的山体滑坡。”当地政府已将位于事故现场周围的上百名居民,紧急转移到安全地带。

  事故发生后,叙永县全县进入紧急状态。县委、县政府要求对所有山地、河谷、桥梁和矿山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展开拉网式排查,“有隐患的要果断治理,可能发生灾害的要立即转移居民。”

  记者陈章采叙永摄影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