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方源监事董事“换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08:10  南方日报

  全资子公司转让所持酒店股权

  南方日报讯(记者/彭子英实习生/毛林林)昨日,东莞上市公司ST方源又披露了一系列重大事项,包括监事会监事的变更以及其全资子公司东莞市方达环宇环保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拟将所持湖北天瑞国际酒店33.9%股权,转让给全资子公司珠海信实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事实上,自从余蒂妮实际控制的珠海华信泰、辽源大成投资通过拍卖分别成为ST方源第一、第二大股东后,纷扰已久的ST方源的控制权之争就算告一段落。而花费数亿元入主上市公司之后,新股东就开始着手公司人事变动,新入主的两名股东均推选了股东监事候选人,与此同时,公司董事会人选亦面临调整。

  据昨日公告,ST方源公司监事会吕学军、程靖两名监事发生变动。吕学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职工代表监事职务,而程靖辞去所任股东监事职务,担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监事会同时作出决定,提请股东大会免除徐述静监事职务,理由系其连续三次缺席监事会会议。另外,新股东珠海华信泰、辽源大成分别推选于海、周云华担任股东监事,前者曾任ST方源副总裁,后者现任新疆中海油能源集团董事长。

  而新股东要更换的绝不仅只监事而已,目前,公司董事会还提请股东大会免去李佳董事职务。原因与免去徐述静监事职务如出一辙,称李佳自2009年6月24日当选为公司董事,自当年11月起连续缺席多次董事会,未切实履行董事忠实义务和勤勉义务,由此董事会应当建议股东大会予以撤换。辽源大成则推选王明华为董事候选人,而其现任辽源大成执行董事兼经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