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康森将登陆海南广东 中央气象台再发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09:18  新京报
台风康森将登陆海南广东中央气象台再发预警
台风康森运动路径示意图。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张辛欣) 随着“康森”的步步逼近,我国华南等地闷热高温的天气即将落幕。从16日起,暴雨将降临广东、海南等地。中央气象台15日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今年第2号强热带风暴“康森”的中心已于14日由菲律宾吕宋岛西南部移入南海东部海面。中央气象台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未来有可能再次在南海海面加强为台风,然后逐渐向广东台山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16日夜间到17日下午在此登陆。

  受其影响,15日白天,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康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可达10-11级。

  未来三天,四川盆地、淮河流域及广东南部、海南、广西南部沿海、陕西南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甘肃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等地将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15日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专家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或绕道航行,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