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降雨带16日起北移 防汛面临四道难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09:57  新安晚报
安徽降雨带16日起北移防汛面临四道难题(图)
   昨天,400多军民在芜湖峨桥镇境内的漳河大有圩堤上运送沙袋。截至昨晚6时许,渗漏险情得到控制。 本报记者 老春/摄

  本报讯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我省南部降水将逐渐减弱,16日起雨带北抬,16日~19日淮北和江淮之间北部有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昨天,省防指新闻发言人蔡正中告诉记者,当前我省防汛抗洪面临着四个主要问题。

  蔡正中介绍说,一是长江外洪内涝“双碰头”。近日,强降雨迅速抬高了内河内湖水位,又恰逢长江中上游来水,外水顶托,内水难排,沿江地区水位居高不下,干支流堤防、江心洲防守压力骤增,排涝难度加大。

  二是堤防、库坝等工程抗洪能力面临考验。各类堤防经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和风浪冲刷,滑坡、管涌、渗漏等各类险情不断发生,堤防抗洪能力下降。超汛限水位水库数量增多,部分小水库出现险情,还将出现更多的险情。

  三是我省地质灾害发生呈不断上升趋势,已进入地质灾害险情的多发期。

  最后是淮河流域防汛潜在危险较大。7月份是淮河流域降雨集中期,台风降雨对该地区影响也很大。目前,省防指在做好长江流域防汛抗洪工作的同时,还密切注视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登陆后雨区北移的影响,做好淮河防汛抗洪准备。王兵本报记者王俊

  ■新闻链接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15日,淮北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江淮之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西部部分地区大雨;江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

  16日,淮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江淮之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江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17日,淮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江淮之间多云,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江南晴天到多云。

  抗洪我们在行动

  截至目前,省财政已累计下拨防汛救资金1.13亿元。其中,安庆、池州等地7月12日遭遇集中强降雨,省财政紧急下拨防汛救灾资金1000万元。本报记者 李泽文

  此次大雨造成全省649个配电台区、54212用户停电。截至昨天下午6时,561个配电台区、44173户已恢复供电。省电力公司要求所属各单位保证抢险用电需求和城市排水电源供应、确保灾民转移安置点临时用电。刘雪松 本报记者 伍静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徽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