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4座水库出现漫坝险情7.4万余人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6:55  大江网-新法制报
江西4座水库出现漫坝险情7.4万余人转移
战士将被困老人救出 摄/记者李怀民

  本报讯 廖金源 记者全来龙报道:14日,鄱阳县、都昌县最大降雨量分别为288毫米、273毫米,达到特大暴雨级别。这轮强降水导致我省12座水库出现了险情,其中4座水库漫坝。险情发生后,我省及时果断处理险情,目前已紧急转移7.4万余名群众。省防总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并协调调派30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抢险。

  12座水库出现险情

  13日8时至14日12时,鄱阳湖周边地区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这是今年第24次明显降雨过程,集中的暴雨,导致部分地区山洪暴发,我省12座水库出现了险情,其中4座水库(鄱阳县3座、都昌县1座)漫坝。

  14日19时,我省长江九江段、鄱阳湖区共有5站水位超警戒线。目前,长江来水对鄱阳湖进行顶托比较严重,防汛压力进一步加大。

  紧急转移7.4万余名群众

  出现漫坝险情后,省防总派出2个工作组赶赴鄱阳、都昌两县协助抢险救援。

  随后,省防总又紧急协调省武警总队派出100名官兵赴鄱阳县响水滩乡等地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协调省军区派出200名官兵赴西河东联圩等抢险。

  300余名部队官兵急赴现场后,和县乡干部、民兵突击队共同抢险救援,紧急转移群众。截至14日17时,我省紧急转移出7.4万余名群众。其中,都昌县转移出4万余人,景德镇市浮梁县、昌江区、珠山区紧急转移1249人,上饶市紧急转移出3.3万人。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水库水位退至坝顶以下

  14日下午,记者从省防总获悉,经过紧急抢险,截止到当天15时,4座漫坝水库水位均已退至坝顶以下30厘米。目前,各水库正在加紧采取有效措施,继续降低水库水位,以保大坝安全。

  另外,鄱阳县出险的其他水库,水位也均降至坝顶以下1米左右。虽然水位得到控制,但险情仍然存在。省防总工作组要求当地继续加强巡查值守,派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水库安全。

  此前的13日20时,德兴市新岗山镇施家村门前坞水库大坝上游中部出现一个10多平方米的塌陷坑,同时坝脚老涵管出现漏水,初步判定为老涵管漏水引起坝体塌陷。经过紧急处理,目前险情已得到控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