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青年厦大同奏传统民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06:30  台海网

  

两岸青年厦大同奏传统民乐

  台海网7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薛洋 见习记者 静娴 实习生露月/文 张向阳/图)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昨晚7时许,随着一曲婉约悠扬的 《红楼梦组曲》,“风华”——— 两岸三地民族音乐会在厦大建南大礼堂拉开了序幕。来自厦大雅风民乐社、台大薰风国乐团、澳门青年中乐团的百余名学生,以他们有如美玉仙葩的青春风范,用二胡、古筝、柳琴等乐器,将传统民乐的精髓与魅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人们面前。《牛郎织女》、《剑魂》等十余首经典曲目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沉浸于婉约的丝竹声中不能自拔。

  据了解,台大薰风国乐团是第一次 “登鹭”,共有65人参加这次演出。该团团长李孟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地区的民乐正不断地融入现代元素,出现不少与爵士乐等西方现代音乐相结合的民乐曲目。因此民乐对于台湾年轻人来说,并不仅仅是古老而遥远的。她期待两岸的民乐团能多多交流,共同保护中华传统国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