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森林覆盖率已提高到76.5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15:25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18日电(李崇民)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自2000年经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以来,森林覆盖率已由1952年开发初期的56.49%提高到现在的76.55%。

  据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森工集团)资源处处长杜彬介绍,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共减少木材产量1669. 9万立方米,如果用载重量为60吨的车皮运输,这些木材可以装满27.8万节火车皮。

  杜彬说,在“十二五”期间,林区将继续调减木材采伐量,将现在年消耗森林采伐限额387.5万立方米、出产商品材229.6万立方米,调减为年消耗森林采伐限额242万立方米、出产商品材141.5万立方米。据了解,在国家给予补助的同时,这个林区正在通过发展森林旅游等项目,来寻求新的替代产业。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东连黑龙江,西接呼伦贝尔大草原,南至吉林洮儿河,北部和西部与俄罗斯、蒙古国毗邻,地跨呼伦贝尔市、兴安盟中的9个旗市,是我国最大的集中连片的国有林区。其森林生态系统维护着呼伦贝尔草原、松嫩平原乃至整个东北粮食主产区的生态安全,是黑龙江、松花江的主要发源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