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东城公布特色便民服务 部分街道开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4:3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冯祎孙扬) 区划调整后,新东城把与百姓相关的工作放在了首位。今天上午,新东城政府筹备组公布了辖区内重新整合的17个街道的特色便民服务。

  记者了解到,原东城区与原崇文区合并后,新东城区总面积达到41.84平方公里,共有17个街道、199个社区,其中原东城115个、原崇文84个,新区常住人口86.5万。

  “虽然面积、人口发生了变化,但街道区划没作调整,原有部门照常办公,要把对市民和企业的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在刚刚结束的新东城首次街道党政负责人会议上,东城区区委书记杨柳荫说。

  在那次会议上,新东城17个街道的党政负责人首次正式碰面,探讨最多的话题就是民生实事。

  会议最终确定:要继续加大为民办实事力度,全面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要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标准化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新东城部分街道推出的特色便民服务

  和平里街道夏季送清凉,为辖区内近500户低保家庭送绿豆、白糖等消暑食品创建了“天坛住保办博客”(http://blog.sina.com.cn/ttzbb),宣传保障性住房的政策及新闻,并解答热点问题,目前点击量已超过2000人次;该街道永内东街东里社区为老人提供免费吸氧服务。社区氧吧有5台吸氧设备,每周一、三、五开放半日,每人吸氧20至30分钟,其间有专业医护人员陪护

  龙潭街道 推出便民服务一条街项目,包括理发、体检、法律咨询、政策答疑等服务

  天坛街道

  相关新闻

  新西城区委区政府今起在新址办公

  本报讯(记者汪红) 在经历了上周六和周日的搬家工作之后,今起,新西城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部门开始在二龙路27号(北区)办公。

  昨天,记者在新西城北区办公大楼内看到,大楼新腾出的办公室开始贴出相应部门的名称,工作人员正在新办公室内紧张有序地整理办公用品。

  据悉,搬家将按部署有序进行,并会持续一段时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新东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